分页: 1 / 1

[问题]/分区空间不够怎么办??十万火急!!

发表于 : 2007-07-25 21:07
jjxblue
21号装上linux,经过几天的学习现在终于把最基本的软件都装上了,qq ,msn,bt, 视频音频播放软件,翻译软件。基本的设置也搞定了。忠心感谢每次网上发问给予我帮助的朋友。
顺便再问几个问题,当初我装系统的时候就分了两个区给linux,一个/swap 一个/(4G),可能是刚开始不懂就乱装软件,4G的分区快被用光了,有时右下角提醒说什么“空间占用100%”,我就删掉了一些没用的文件,要是我想再装其他的软件空间不够怎么办??
什么是虚拟机,在wiki里看得似懂非懂,本来打算装个vmware server看看,可是提醒说[需要下载 108MB 的软件包。解压缩后会消耗掉 209MB 的额外空间。]我就退缩了,怕空间真的不够,这样该怎么办才好??

文件下载到一半就因为空间不够停了!!! :em80

发表于 : 2007-07-26 5:49
lazyquail
可以扩大分区吧。有一个方法,下载一个knoppix的live cd,用它启动进入系统以后以root身份运行里边的qtparted,找到你的/分区,里边有resize这个选项,用这个可以重新设定分区大小,和windows里边的pqmagic很象。我试过重新设定swap分区的大小,是可以的。 :D

linux至少应该有10G空间吧,其实现在硬盘都那么大,多分一点应该也不是问题。

发表于 : 2007-07-26 18:19
millenniumdark
apt-get clean 可以省出几百M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