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怎麼樣在開機時自動掛載第三個磁碟分區?

发表于 : 2008-01-15 12:58
tky
最近因為ubuntu和windows程式共用檔案而造成windows開機出現藍白畫面之後,決定另外在硬碟中畫出第三個分區,把共用的檔案放在裡頭,避免造成任一個系統出現檔案系統錯誤的問題而無法開機。
(雖然ubuntu沒有這種前例,但是也有是因為更新而出問題過,還是有個緩衝帶比較保險)

用live cd開機並且用分割程式畫好第三個ntfs分割區 /media/AcerD(為了讓windows可以正常讀寫)之後,ubuntu可以順利掛載。不過每次開機之後,原來的windows分區可以自動掛載,但新分割區就必須手動掛載一次。
(可能是因為先安裝windows後安裝ubuntu,系統自己搞定了。)

請問一下大家,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直接在開機時自動掛載這個新的ntfs分區/media/AcerD,免得每次都要手動做一次?

发表于 : 2008-01-15 14:05
yiding_he
自动挂载的配置文件是在 /etc/fstab 这个文本文件当中。只要你了解一定的分区知识,就能发现原来的 windows 分区都列在这里。你只要依样画葫芦把新的分区加进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