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编译软件时带来的问题

发表于 : 2008-01-19 21:25
jessinio
其实,早就对linux下编译软件这一过程有意去加强的,可是太锁碎了,问题多多




在编译tilda时碰到一个问题:
configure时tilda说没有gtk+2.0以上的库.

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
sudo apt-get install gtk<两个tab>
看到gtk2.0-binver-2.10.0

马上装了(我又不知道tilda说的gtk+2.0库与这个包的关联)
装完成,又configure,还是一样.想了一下,刚才装的不是库?不管四七二十八: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tk2<两个tab>
看到libgtk2.0-0

马上装了(这一定是库了!) 结果apt-get报错,说系统安装了.我也
dpkg -l |grep libgtk ,系统是的确安装了,为什么tilda还是报没有gtk+2.0以上的库?

上网找了一把.看到这句:
sudo apt-get install libvte-dev libconfuse-dev libgtk2.0-dev

宁多毋少,照样运行了.

结果真的行了. 貌似libgtk2.0-dev 起的作用.

问题:

编译时报少库,大家是处理的??
其实在configure时出现在少lex的,在源中找不到,在本网站上才知道源中叫flex.像这样的问题,大家是怎么处理的??
libgtk2.0-0与libgtk2.0-dev 的关系?? ( ubuntu常有*-dev名的包)

发表于 : 2008-01-20 14:22
jimhu
编译的时候大多缺少的都是dev包

发表于 : 2008-01-20 14:25
karron
有dev的就是开发用的库, 编译的时候会用到. 没有dev的就是软件运行时会用的的. dev=development.

发表于 : 2008-01-20 19:52
jessinio
dev包与不是dev包有什么区别?

如libgtk2.0与libgtk2.0.dev不都是gtk库嘛,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