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移动硬盘上安装UBUNTU产生的启动问题

发表于 : 2008-02-25 23:20
kqueenc
我在一台笔记本上用LIVECD安装UBUNTU到移动硬盘,但是现在似乎GRUB安装到了笔记本的内置硬盘。

现在每次启动必须将移动硬盘插上才能选择启动到UBUNTU还是内置硬盘上的XP。不然就GRUB发生错误,无法继续启动。

想请教改如何将GRUB彻底移至外置移动硬盘上。最后达到的效果就是移动硬盘插上就启动移动硬盘上的UBUNTU,而移动硬盘不插,就直接启动内置硬盘的XP。

请教各位了。

发表于 : 2008-02-26 1:31
kqueenc
就让我来RAP!弄到最后还是我来RAP! :lol: :lol:

发表于 : 2008-02-26 1:40
kqueenc
搜索了一下论坛的旧文,得到以下修复步骤:

1. 启动移动硬盘上的UBUNTU。在TERMINAL下键入

代码: 全选

sudo grub
find /boot/grub/menu.lst
以上结果应该返回 (hdX,Y)的值(X,Y分别是整数值)
然后继续

代码: 全选

root (hdX,Y)
setup (hdX,Y)
然后将您/boot/grub/menu.lst中的UBUNTU的启动路径改成移动硬盘为主盘时的相应路径,一般是(hd0,Z)。

再用一个MSDOS7.1的启动盘启动系统。然后直接fdisk /mbr恢复内置硬盘的MBR。

最后修改一下电脑启动顺序,USB移动硬盘优先。

这样,插入移动硬盘时,就从移动硬盘启动UBUNTU。不插入时,就启动内置硬盘的XP啦。

:wink: :wink:

发表于 : 2008-02-26 13:11
hanlin020
想装到移动硬盘上的话,最好装的时候把硬盘拆下来,那样的话就不会产生这样的问题了。或者安装的时候grub不要安装到硬盘上。

发表于 : 2008-02-26 18:41
冲浪板
概念清楚就不会出状况了

发表于 : 2008-02-29 23:11
iamiori
如果楼 主移动硬盘上有其它区也ok。随便找个区。设成活动区。在那个区做grub就行了。然后在dos下写用bootlace.com写mbr就完美了。不依靠/boot/grub来启动。 只是把原来的/boot/grub/menu.lst里内容的 (hd1,0)改为(hd0,0)移植后到活动区的menu.lst上就行。因为开机选usb设备启动后。移动硬盘就是第一个硬盘

发表于 : 2008-02-29 23:50
炎羽
觉得麻烦可以用GRUB4DOS来引导,那个是相当的方便亚~

发表于 : 2008-03-01 21:14
elevenden
我想安装到移动硬盘的时候 也费了好大劲
一直停在mounting root file system
进入不了安装界面
于是我把移动硬盘拔了后 进入了 再安装
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