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新手请教多系统安装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icaruszhang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6-03-05 14:43

[问题]新手请教多系统安装

#1

帖子 icaruszhang » 2006-03-05 14:47

朋友推荐UBUNTU,我想装来试试。但有以下一些具体情况,望前辈们指点。

首先,我现在是双硬盘双系统:IDE0Master中分区均为fat32,主分区装的winxp;IDE0Slaver分为三个分区,其中一个是NTFS格式的逻辑分区,另外两个为用于FedoraCore4的ext3和swap

第一个问题是,我想把FC4的空间匀出一些来装UBUNTU,最好还能保留FC4,应该怎么做?

此外,我的grub为从windows引导,grldr位于C:\,grub文件夹位于C:\boot,并在C:\boot.ini中加入了c:\grldr="Fedora core 4",那么:

第二个问题,为了用同样方法引导UBUNTU我应该怎么做?

如果两者不可兼得,如何把FC4卸载,然后再安装UBUNTU?

由于Windows下装了不少软件,NTFS分区中有大量重要文件,所以一定不能影响使用windows和访问该分区,希望用最稳妥的方法。


晚生多谢了
头像
ct
帖子: 2201
注册时间: 2005-04-06 21:15
来自: 安徽黄山
联系:

#2

帖子 ct » 2006-03-05 15:32

ubuntu 安装过程中应该能找到你原有的 fc的,现在的grub很智能的。
匀空间很麻烦,你一把linux系统盘大小改了,它一般就启动不起来了,重装吧。
你可以在安装过程中把fc分区格了。
最好还是把grub装到mbr里面,就算不要了以后也可以用dos启动盘fdisk /mbr掉。
icaruszhang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6-03-05 14:43

#3

帖子 icaruszhang » 2006-03-05 15:44

就没有能无损的减小linux分区的方法么?

装UBUNTU会自动把grub放在mbr么?还是要我手动装?

再有方在mbr和我现在的做法有什么区别?我现在的只是从别人那里考过来几个文件,我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就能引导了
头像
ct
帖子: 2201
注册时间: 2005-04-06 21:15
来自: 安徽黄山
联系:

#4

帖子 ct » 2006-03-05 15:49

自动安装,当然也是可选的。
能无损的减小分区,但是系统盘会出现不能启动,可能是linux本身的问题吧。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