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多linux系统安装和分区设置问题..急!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giorki
帖子: 10
注册时间: 2007-12-27 2:12

[问题]多linux系统安装和分区设置问题..急!

#1

帖子 giorki » 2008-02-29 1:07

新手有问题请教啊:
先说说我的电脑配置情况吧:有两块硬盘SD0和SD1;SD0已经安装了XP系统,SD1我想拿来装Feadora和Ubuntu;
请问:1.在SD1上安装两个linux系统应该怎样设置分区?160G应该如何设置各分区的容量...
2.在同一块硬盘上安装两个linux能够正常引导吗?请说明具体方法...
3.我两个硬盘上的系统启动菜单能独立开来吗?就是说我启动电脑的时候可以通过选择哪个硬盘来引导...

请大家帮帮忙哇,小弟二十四小时等候您的解答...感激不尽!
xiangsiaiwen
帖子: 133
注册时间: 2007-12-26 8:02

Re: [问题]多linux系统安装和分区设置问题..急!

#2

帖子 xiangsiaiwen » 2008-02-29 7:03

1:安装在一个硬盘上,分区时两个系统各有一个要目录(/),可共用swap。如果/home单独分区的话,共用一个应该也行,但用户名不应相同。其实安双系统只需把不常用的系统单分个根目录(足够大),共用swap。其它就和安装单系统一样。
2:安装就是了,到时有编辑启动菜单选项(在安装第二个系统时)。安装完后也可修改。
3:想独立开最好时拆下一个硬盘安装。安完一个再换另一个硬盘安装。全安完后装好硬盘修改两个fstab和menu.lst。选择哪个硬盘启动是主板的bios决定的。
建议:两个硬盘各建一个swap,可提高效率。安装时留有足够的空间备份系统和重要数据。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3

帖子 eexpress » 2008-02-29 9:47

还补充。wiki有大量的,整理好的文章等你看。
● 鸣学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