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求助]SATA硬盘(sony的笔记本),光盘安装完重启以后出错

发表于 : 2006-03-06 17:21
cyfdecyf
帮朋友装ubuntu(用的申请到的安装光盘,版本应该是5.10吧)。她的机器是sony的S系列的笔记本,具体型号不记得了,硬盘是SATA的。

一开始安装过程在分区完后向硬盘写入分区信息的时候停下来(第一次根文件系统用了reiserfs,后来用ext3时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强行重启后发现分区已经建立好了,然后继续安装。安装完重启以后在解压缩包进行很短的时间以后停了下来,发现如下信息:

代码: 全选

ata1: BUG: timeout without command
还有一条什么信息不记得了。又是强行重启,结果在检查文件系统的时候又出现了上面的信息,然后就死机了。

在安装之前我试了一下LiveCD,运行很好,不过当时没有试过挂载分区。出问题以后我用Gentoo的minial CD(就是一个live CD,不过只有一个基本系统,用来安装系统或恢复用的。我自己用Gentoo,不过帮别人装都推荐ubuntu :-) )启动以后挂载安装ubuntu的分区时mount命令敲下去以后就没有反应了,用fsck恢复文件系统也是那样。不过倒没有出现ubuntu里面出现的出错信息。实在没有办法,重装了2次以后还是不行。

有没有谁知道解决办法,一定告诉我,不胜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