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4 篇帖子 ] 
作者 内容
1 楼 
 文章标题 : ubuntu8.04 NV显卡驱动,分辨率调整以及文件覆盖出错的解决(分享)
帖子发表于 : 2008-03-27 13:36 

注册: 2007-12-25 10:41
帖子: 313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昨天安装了UBUNTU8.04,安装完成后启动进入系统,默认分辨率还是800*600,于是在硬件驱动里启用NV显卡驱动,但是重启过后居然分辨率最高只能640*480了,本人的机子比较老了,GF 4 MX440的显卡。
在网上搜索了N久没有见到解决办法,试了几个办法,比如到NV的官方下载驱动再在文本模式下编译再启动GDM,依然只有两种分辨率,然后又试了搜到的一篇帖子里的sudo apt-get installxorg-driver-fglrx ,安装以后直接不能进入图形界面,GDM start总是提示有一个X SERVE在运行,连重新手动编译安装官方驱动都不行,然后只好重启进入恢复模式,然后再正常启动,问题没有解决。

最后在“应用程序“--“其他"里面发现一个“显卡和显示器“选项,启动发现可以手动设定显示器类型和显卡驱动类型。于是修改显卡驱动类型没有效果~~~~再在“显示屏“选择型号,没有找到偶的现代imageflat Q775D的显示器,只好设定成通用monitor 1024*768确定,重启,分辨率调整成功~~再打开“系统”--“首选项“--“屏幕分辨率“发现已经有很多分辨率和刷新频率可以选择了,当然连不支持的分辨率也在列表里,注意不要调过头了~~~

网上看到也有人遇到如此问题,偶只想分享一下经历~~~


还遇到安装中文支持的laugue-pack-zh出现覆盖错误,也是可以解决的,过程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启动新利得将坏包删除然后换源,我是用CN99的源出现了错误,换成官方UBUNTU。CN的源将CN99的源暂时屏蔽再UPDATE就行了~~当然论坛里还有一篇文章说一个无敌命令可以搞定,太长了,既然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也就没有试了~~


页首
 用户资料  
 
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3-27 23:06 

注册: 2008-01-30 19:19
帖子: 794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谢谢楼主
Ubuntu怎么搞的,突然显示器显卡的设置跑到应用程序里去了?!!!
害的我找了好久都没发现

nVidia也是个烂公司,市场占有率那么高,windows和Ubuntu的驱动都有问题,老总tmd眼睛瞎了!
windows的驱动更是三天两头出版本,吃过N次亏后,再也不敢装它的最新版本了,只装微软认证了的版本


页首
 用户资料  
 
3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3-28 18:58 

注册: 2007-10-06 21:37
帖子: 119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的8.04怎么找不到???


页首
 用户资料  
 
4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4-16 16:02 

注册: 2007-10-29 15:46
帖子: 47
地址: 长沙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楼主,我的显示器是现代F776D+的 显卡是集成的,GForce MX440

“显卡和显示器“选项这个选项找不到我的显示器。然后就跟你的方法一样,但刷新频率那块最大只能是75,没有85的。

另外,还发现有个问题,就是我的受限驱动里面,nvidia驱动 已安装 却未使用。如果勾选使用,要求重启X,之后又恢复到800*600的分辨率了。我想使用这个受限驱动,想体验3D效果。不知怎么处理?


_________________
女朋友爱上了我,我爱上了linux,linux爱上了ubuntu,ubuntu征服了女朋友!Loving you!


页首
 用户资料  
 
5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4-28 19:19 
头像

注册: 2008-04-17 19:19
帖子: 1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呵呵,太谢谢了.
我的情况跟你一样.正愁着呢.


页首
 用户资料  
 
6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4-28 19:22 
头像

注册: 2008-04-17 19:19
帖子: 1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显卡和显示器 这个怎么没了.
我之前用测试版的时候都见到了.
不知道现在移到哪里去? :evil:


页首
 用户资料  
 
7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4-30 13:19 

注册: 2007-03-14 9:28
帖子: 1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这个方法确实有效,我的GeForce2 MX400开启桌面视觉效果后分辨率最大只能设600*350,照楼主说的改"显卡和显示器"的设置就OK了


页首
 用户资料  
 
8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5-01 22:07 

注册: 2008-04-30 7:15
帖子: 2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我一打开显卡和显示器设置就报告崩溃!这是什么原因阿?现在只能用50HZ


页首
 用户资料  
 
9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5-01 23:24 

注册: 2008-04-30 7:15
帖子: 2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自己已经搞好了


页首
 用户资料  
 
10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5-03 1:17 
头像

注册: 2008-02-26 12:10
帖子: 13
地址: 厦门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azm_1981 写道:
我的8.04怎么找不到???

在“应用程序“上点右键----编辑菜单----其它,勾选”显示器和显卡“
呵呵 这里要设置一下~


页首
 用户资料  
 
11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5-05 19:53 
头像

注册: 2007-12-17 18:07
帖子: 1285
地址: 西安
送出感谢: 1
接收感谢: 1
:idea: 应用程序 啊


页首
 用户资料  
 
12 楼 
 文章标题 :
帖子发表于 : 2008-06-30 15:27 
头像

注册: 2008-01-31 14:17
帖子: 121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谢谢你,我弄了好久都不行,现在好了。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D


页首
 用户资料  
 
13 楼 
 文章标题 : Re: ubuntu8.04 NV显卡驱动,分辨率调整以及文件覆盖出错的解决(分享)
帖子发表于 : 2008-12-19 11:06 
头像

注册: 2008-12-13 17:41
帖子: 23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恩。。。。我就是这个问题。。。立即去试试。。。。谢谢楼主`!!!!!


页首
 用户资料  
 
14 楼 
 文章标题 : Re:
帖子发表于 : 2009-02-19 0:05 

注册: 2008-08-13 20:11
帖子: 86
送出感谢: 0 次
接收感谢: 0 次
vividemon 写道:
azm_1981 写道:
我的8.04怎么找不到???

在“应用程序“上点右键----编辑菜单----其它,勾选”显示器和显卡“
呵呵 这里要设置一下~

我的是ubuntu8.10,找不到你说的这个菜单啊,咋办 :em20


页首
 用户资料  
 
显示帖子 :  排序  
发表新帖 回复这个主题  [ 14 篇帖子 ] 

当前时区为 UTC + 8 小时


在线用户

正在浏览此版面的用户:没有注册用户 和 3 位游客


不能 在这个版面发表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回复主题
不能 在这个版面编辑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删除帖子
不能 在这个版面提交附件

前往 :  
本站点为公益性站点,用于推广开源自由软件,由 DiaHosting VPSBudgetVM VPS 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软件应可免费取得,软件工具在各种语言环境下皆可使用,且不会有任何功能上的差异;
人们应有定制和修改软件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们自认为合适。

Powered by phpBB © 2000, 2002, 2005, 2007 phpBB Group
简体中文语系由 王笑宇 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