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日晚更新后,自动卸载了Nautilus,看不到亲切的GNome了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laries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8-04-06 14:13

4.7日晚更新后,自动卸载了Nautilus,看不到亲切的GNome了

#1

帖子 laries » 2008-04-08 8:38

:( :(
在 Recovery mode 下想安装Nautilus ,可是有些包依赖问题无法解决,新旧版本造成的冲突,郁闷
头像
寂寞杀手
帖子: 335
注册时间: 2006-09-27 19:59
来自: 银川,宁夏

#2

帖子 寂寞杀手 » 2008-04-08 8:43

本来想问问你Nautilus是什么,因为我的更新到新版本以后就报Nautilus出错……不过想想还是自己搞吧,于是就搜索了一下,还真搜到了!具体如下(引自http://www.math.utah.edu/ftp/pub/mirrors/ftp.r ... tilus.html)是RED HAT 9的入门指南里面的东西:

2.3. 使用 Nautilus

图形化桌面包括了一个叫做 Nautilus 的文件管理器。它给你提供了系统和个人文件的图形化显示。然而,Nautilus 不仅仅是文件的可视列表,它还允许你从一个综合界面来配置桌面;配置你的 Red Hat Linux 系统;浏览影集;访问网络资源等等。一言以蔽之,Nautilus 已成为你整个桌面的“外壳”(shell)。

Nautilus 不仅提供了高效的工作环境,它还为你提供了另一种漫游文件系统的方法。你可以在与「主菜单」相连的各类子菜单中搜索,或者使用 shell 提示来漫游文件系统。随后的章节解释了如何使用 Nautilus 来强化你的桌面经验。

要作为文件管理器来启动 Nautilus,双击你的主目录图标:

Nautilus 出现后,你可以在你的主目录中或文件系统的其它部分漫游。要回到主目录,点击「主目录」按钮。

浏览器窗口中包含文件夹和文件。你可以使用鼠标来把它们拖放或复制到新位置。你可以选择「文件」 => 「新建窗口」来打开一个新的 Nautilus。打开了一个新的 Nautilus 之后,你就可以把文件拖放到不同的目录中。按照默认设置,把文件从一个目录中拖放到另一个目录中会移动文件。要把文件复制到另一个目录中,在拖放时按[Ctrl]键。

按照默认设置,你的主目录中的图像文件会被显示为缩略图标(thumbnail)。对于文本文件来说,这意味着你会在图标中看到实际文本的一部分。对于图像文件来说,你会看到一个该图像的按比例缩小的版本(或thumbnail)。要关闭这项功能,选择「编辑」 => 「首选项」;从左侧的菜单中选择「预览」;从「显示缩略图标」的拉下菜单中选择「从不」。禁用这项(以及其它)预览功能会加快 Nautilus 的运行速度。
头像
luojie-dune
帖子: 22033
注册时间: 2007-07-30 18:28
系统: Linux
来自: 空气中

#3

帖子 luojie-dune » 2008-04-08 9:11

稍等,现在再升级试试。
『这个世界都是我的 ,我爱你们』

ENTP ⥂ INTP ⥄ INFP ⇦ INTJ

在此发布的文章使用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协议
头像
laries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8-04-06 14:13

#4

帖子 laries » 2008-04-08 9:15

luojie-dune 写了:稍等,现在再升级试试。
刚upgrade后手动安装 ubuntu-desktop 后ok了。
太急着尝鲜,每天都更新,还没等服务器准备好,我已经更新过了,于是就出了这么个问题。
头像
xusheng0711
帖子: 41
注册时间: 2007-12-09 14:36

#5

帖子 xusheng0711 » 2008-04-08 10:47

原来是这样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