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安装8.10 wubi没有启动项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hzyl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09-03-01 1:42

windows7 安装8.10 wubi没有启动项

#1

帖子 hzyl » 2009-03-01 1:53

求教各位大侠,我试用了windows7,按惯例再装Ubuntu,现在选择了wubi安装,但安装完成后都直接介入windows了,找不到进入Ubuntu的选项,又不想安装第三方的主引导区的管理软件按,又找不到windows7的引导文件,请问改怎么设置?
lifelong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09-29 18:37

Re: windows7 安装8.10 wubi没有启动项

#2

帖子 lifelong » 2009-03-01 23:45

一,用WUBI(需要管理员权限)完成UBUNTU安装,但不要暂时不要重新启动(重新启动了也无妨)
二,拷贝XP根目录下的ntldr与boot.ini文件(工具-文件夹选项-去掉隐藏系统文件选项-显示所有文件)到windows 7 的系统根目下。
三,修改boot.ini,在文件最后加上一行c:\wubildr.mbr="Ubuntu"
,另存于别处,再替换windows 7根目录下原文件
四,重启,会出现windows 7和ubuntu两选项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