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请教如何固定终端尺寸大小?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proteuschen
帖子: 70
注册时间: 2006-02-05 21:13

[问题]请教如何固定终端尺寸大小?

#1

帖子 proteuschen » 2008-04-29 13:01

每次打开终端都是一定尺寸的长和宽,每次都要手动改成喜欢的长宽比例

有没有办法让终端记住我设置的长宽比例,下次启动的时候不需要再设置?
Cricket
帖子: 17
注册时间: 2008-11-15 22:33

Re: [问题]请教如何固定终端尺寸大小?

#2

帖子 Cricket » 2008-12-15 22:37

我也非常想知道!
头像
hubert_star
论坛版主
帖子: 5373
注册时间: 2007-10-29 22:12
系统: OSX 10.9 + Ub 1304
来自: 江苏南京

Re: [问题]请教如何固定终端尺寸大小?

#3

帖子 hubert_star » 2008-12-15 23:50

代码: 全选

[hubert@hubert-dell ~]$ gnome-terminal --help
用法:
  gnome-terminal [选项...] GNOME 终端模拟器

帮助选项:
  -?, --help                                        显示帮助选项
  --help-all                                        显示全部帮助选项
  --help-gtk                                        显示 GTK+ 选项
  --help-bonobo-activation                          显示 Bonobo 激活选项
  --help-gnome                                      显示 GNOME 选项
  --help-gnome-session                              显示会话管理选项

应用程序选项:
  -e, --command                                     在终端中执行此选项的参数。
  -x, --execute                                     在终端中执行剩余的命令行的内容。
  --window                                          打开一个包含标签的新窗口,它使用默认的配置文件。可以设置多个选项。
  --window-with-profile=配置文件名                  打开一个包含标签的新窗口,它使用指定的配置文件。可以设置多个选项。
  --tab                                             在最后一个打开的窗口中打开一个新标签,它使用默认的配置文件。可以设置多个选项。
  --tab-with-profile=配置文件名                     在最后一个打开的窗口中打开一个新标签,它使用指定的配置文件。可以设置多个选项。
  --window-with-profile-internal-id=配置文件 ID     打开一个包含标签的新窗口,它使用指定的配置文件 ID。内部使用以保存会话。
  --tab-with-profile-internal-id=配置文件 ID        在最后一个打开的窗口中打开一个新标签,它使用指定的配置文件 ID。内部使用以保存会话。
  --role=角色                                       设置最后指定的窗口的角色;仅应用到一个窗口;您从命令行创建的每一个窗口都可指定一次。
  --show-menubar                                    显示最后一个指定的窗口的菜单栏,仅应用于一个窗口,对于每个用命令行打开的窗口可以一次指定。
  --hide-menubar                                    隐藏最后一个指定的窗口的菜单栏,仅应用于一个窗口,对于每个用命令行打开的窗口可以一次指定。
  --maximize                                        将最后指定的窗口设置为最大化模式;仅应用到一个窗口;您从命令行创建的每一个窗口都可指定一次。
  --full-screen                                     将最后指定的窗口设置为全屏模式;仅应用到一个窗口;您从命令行创建的每一个窗口都可指定一次。
  --geometry=几何属性                               指定 X 几何属性 (参见“X”手册页),对于每个打开的窗口可以一次指定。
  --disable-factory                                 不用激活名称服务器注册,不重用激活终端
  --use-factory                                     不用激活名称服务器注册[默认]
  -t, --title=标题                                  设置终端标题
  --working-directory=目录名                        设置终端的工作目录
  --default-working-directory=目录名                设置终端的默认工作目录。只是内部使用
  --zoom=缩放比例                                   设置终端的缩放比例(1.0=普通大小)
  --active                                          将上次指定的标签设定为所在窗口的当前标签
  --display=显示                                    要使用的 X 显示

gnome-terminal --geometry=100x300

写入到快捷方式即可。

论坛上这些技巧铺天盖地的,光我说的就不下2-3遍了。
佛经说,人有八苦: 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爱别离、五阴盛 故我苦!
圣经说,人有七罪: 饕餮、贪婪、懒惰、淫欲、傲慢、嫉妒和暴怒  故我有罪!

我这篇帖子里面没有任何攻击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任劳任怨的人民公仆(和本论坛高素质的版主)的文字和含义;

特此声明!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欢迎来我的新浪微博@me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Re: [问题]请教如何固定终端尺寸大小?

#4

帖子 eexpress » 2008-12-16 8:57

都看man吧。都说明了的。不同的term
wmctrl还可以动态修改尺寸
● 鸣学
头像
kaxin
帖子: 34
注册时间: 2008-04-27 21:04

Re: [问题]请教如何固定终端尺寸大小?

#5

帖子 kaxin » 2009-02-26 19:59

:em03 :em09
ccnlc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11-04-20 13:26

Re: [问题]请教如何固定终端尺寸大小?

#6

帖子 ccnlc » 2011-11-02 8:33

Alt+F2:运行终端:
编辑: gedit /usr/share/vte/termcap/xterm
找到:co#125:it#8:li#55:\位置,改写C0值和li值,输成你想要固定的大小即可。点保存退出。
CENT 6下测试通过。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