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已解决]新装的Ubuntu没有自动生成initrd,启动之后Kernel panic。求助。

发表于 : 2008-04-29 22:22
Xorcerer
在grub内没有看到initrd的行,然后在boot文件夹内,只有一个后缀为bak的initrd文件。
我尝试用这个initrd文件启动系统,可以启动,但是没有splash,就是显示文字的那种,进入桌面没有问题。
接着,我安装rt内核,发现,新增的grub行也没有initrd内核,没有新的initrd文件生成,就是说, /boot里还是只有一个initrd文件。
然后我试图用同一个initrd文件启动rt内核,失败,就是说,这个initrd文件只能用于启动generic内核。
请问,为什么Ubuntu不自动生成initrd了?感觉是生成失败的样子。因为我发现,跟目录下有几个initrd的link文件,但是指向是空的。

发表于 : 2008-04-30 10:59
Xorcerer
怎么我的问题经常没有得到答复?
至少告诉我一个解决问题的思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