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离线之后……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NetDreamer
帖子: 858
注册时间: 2007-10-19 20:40
联系:

8.04离线之后……

#1

帖子 NetDreamer » 2008-04-30 15:08

我的8.04是装在一个内网机器上的,装好之后就不再上互联网了。

为了减少单独安装包、甚至编译(的确是让人头痛)的可能,在离开互联网之前尽量把软件装全,包括StarDict、VirtualBox、Mplayer之类。

用apt装StarDict的时候,提示我“建议安装什么什么“ 之类,没在意,结果到内网上,不能真人发声。

才想起来 “建议安装“ 的内容。

发现好象是少一个espeak的包。从archives.ubuntu.com上找来,安上,一听,有声了,不过是机器音,还不如我念得好。

又发现少一个festival的包。安上,还是不行。

Google,有一篇文章说StarDict的发声引擎比较特别,并提到一个叫 StarDict-gnome的包。

安上,好了。

另一个问题,不能用光盘源。在/etc/apt/sources.list里,代表光盘的那一行并没有注释;且“软件源“里的光盘一项也打着鉤,可apt的时候就是不读光盘。
Live and let live.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