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大家快来帮帮忙,出现这种现象是不是分区表损坏了……

发表于 : 2008-05-01 11:03
yixiu
早上用ubuntu的时候,突然提示X出现错误,于是转到控制台下重启,再进入ubuntu的时候在图标出现时停住了,然后就是满屏幕的字符,提示“I/O error……(忘了是什么了),logic block ……(一串数字)”,似乎是在检测错误,并且每出现一行跟上面类似的提示时数字都不一样。
就这样一直检测了将近半个小时,我等不下去了就又重启然后进入windows,结果在出现windows徽标前出现提示“error 29……”,后来我用windows安装光盘启动机子进入PQ,显示“分割磁区错误”,里面没有显示出分区。我又用livecd,但可以看到硬盘上原来的分区,包括windows和ubuntu下的,里面数据都完整。
请问是硬盘出现了什么问题?是不是分区表损坏了?该怎么解决?先谢谢啦

发表于 : 2008-05-02 9:59
c2
将硬盘数据线拔插紧牢,如果数据线用的时间长了,可以换一条试试。感觉是硬盘要坏的可能性比较大,很多时候硬盘的坏区多,虽然看似文件还在,但会打不开。
尽早做数据备份吧。

发表于 : 2008-05-02 10:23
ljj_jjl2008
我上一次也出现了这种问题,是删除联想一键恢复用的隐藏分区造成的。
做好用与硬盘品牌对应的检测工具检测一下,看看硬盘有没有物理损坏。

发表于 : 2008-05-02 15:20
yixiu
谢谢楼上两位。 :D

后来关机一段时间后再次开机并用windows安装盘引导进入PQ,发现又能看到分区了,退出后由硬盘启动,居然又一切正常,win和U都能进,没有任何上面提到的情况,一直用到今天都正常,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