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软件包kdebase的卸载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alpha.gu
帖子: 1456
注册时间: 2006-09-10 16:06
联系:

[问题]软件包kdebase的卸载问题

#1

帖子 alpha.gu » 2008-05-08 15:19

前段时间,因为要试一下软件,需要安装KDE的一些东西,本来只要一个libkio.so.4的,结果,在Ubuntu下,apt-file没法用,没法找到哪个包包含这个文件,所以,就听了论坛上的高手的建议,装了个kdebase。

装起来关联安装了很多东西,可是等到要卸载的时候。

apt-get remove --purge kdebase,只把kdebase这个虚包给卸了
apt-get autoremove, 卸掉了很少几个系统认为不再用到的包

结果一看,还有一块烂东西留在系统里,结果害得我查找所有有kde字样的包,都卸了,看起来是OK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多卸了东西。

有没有谁有好办法在卸载kdebase的时候把它自己安装进来的包都卸掉,不要告诉我安装的时候先用笔记一下被它关联进来的包,然后等卸载的时候再手动一个个的卸。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