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ession.errors问题,请教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chenjiliang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8-07-08 13:46

~/.xsession.errors问题,请教

#1

帖子 chenjiliang » 2008-07-10 7:50

我已经连续出现第二次这种问题了,前天开始用ubuntu的,此前没有用过linux,比较菜,各位见谅。

登录之后显示
~/.xsession.errors

/etc/profile:26 id not found

我已经baidu,google过了,没有人详细的解决这种问题。
都是发帖子提出问题,要么没有问题,要么就直接结贴说问题解决了,没有详情。

很想用ubuntu,但是刚刚开始,难度很大啊,想各位高手求助。
谢谢,指点的时候能否说的详细一点,我对ubuntu和linux的了解都很少,再次感谢。

我刚才在一个地方看到一个可能有用的方法,让我在recover mode 下面用root权限修改/etc/environment文件的一些内容。(我在xwindow下面操作的时候,修改过/etc/environment文件里面的内容)
所谓的的用root权限修改/etc/environment文件,具体该怎么操作。recover mode下面好像只有命令行,
高手们帮帮忙,谢谢了。(我实在不想重新装了)

刚才有查到可以在recover mode下面用root权限恢复至上一次的正确配置,这个应该如何操作?谢谢!

各位,如何查看xsession.errors的内容
chenjiliang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8-07-08 13:46

#2

帖子 chenjiliang » 2008-07-10 8:47

不行了,有没有个大哥能稍微提示一下帮帮我。帖子快要沉下去了。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3

帖子 eexpress » 2008-07-10 9:07

/etc/profile 你看下啊。26行。试试有id 命令没。id -u那行是检查是否是root登录,设置一个PS1提示符而已。
● 鸣学
chenjiliang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8-07-08 13:46

#4

帖子 chenjiliang » 2008-07-10 9:41

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尽管是菜鸟,还是把解决的过程些下来,说不定对以后的人有帮助。

开机启动ubuntu的时候进入recovery mode(刚刚启动的时候会按esc键即可选择);
选择进入root帐户
运行 startx命令,竟然进入了图形用户界面,可喜可贺。
打开/etc/environmen和/etc/profile文件,删除了关于java和tomcat设置的一些内容,保存重启。
终于正常启动了。

命令行里面的命令会的很少,在recovery mode的root权限下,
我就会一条cat命令
查看了一下我的/etc/profile 文件和/etc/environment 文件
对应的26行好像是设置的path之类的东西(搭建java开发平台的时候安装了,java se6和tomcat,昨天查资料安装的时候
,有人提起过path设置不正确会出错,觉得问题就在这里)。

ubuntu看上去确实很好,我刚才一直在论坛上面查找资料,发现适合入门的资料是在是太少了。
想我这种菜鸟想解决问题是在是太难了。

有没有适合ubuntn新手学习交流的群阿,有的话就好了。
chenjiliang
帖子: 12
注册时间: 2008-07-08 13:46

#5

帖子 chenjiliang » 2008-07-10 9:51

还有两个衍生的问题没有解决,请教一下

1 xsession.errors文件的位置
2 命令行下面如何修改诸如/etc/profile和 /etc/environment的内容。
kevinking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8-09-19 20:58

Re: ~/.xsession.errors问题,请教

#6

帖子 kevinking » 2008-10-03 17:21

我遇到和你一样的问题,但不知道怎么在命令环境下怎么修改阿
头像
chinesejerry
帖子: 510
注册时间: 2007-10-06 3:48
来自: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葛莱芬多学院
联系:

Re: ~/.xsession.errors问题,请教

#7

帖子 chinesejerry » 2008-10-03 19:19

修改的话,用vi /etc/profile或者安装emacs然后emacs .....都可以,nano也都行。gedit不行哦。
~/.xession.errors就在家文件夹下面,是隐藏的。
Because...nobody really uses an operating system,
people use...programs...on their computer.
And the only mission in life of an operating system is to helps those programs run.
----Linus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