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Ubuntu 8.04 安装全部更新后,Nv显卡驱动不对了?

发表于 : 2008-05-16 9:36
exceeeed
原先是手动安装的 Nvidia 169.12 驱动,显示正常、能开特效。可是在安装了全部升级后,桌面只能 640x480 了。再重新安装 Nv 驱动也不行,十分着急啊。请大虾一定帮帮忙!谢谢了。

发表于 : 2008-05-16 10:06
exceeeed
自己顶一下,高手请给出个主意

发表于 : 2008-05-16 12:42
goodayoo
我从7.10升级到8.04RC后也出现了显卡驱动失效的问题,但我重新安装后就没问题了,然后升级到正式版也没问题,可能核心变了,驱动才会受影响吧。

1. 关闭X server:
按Alt+Crtrol+F2

以root权限运行 /etc/init.d/gdm stop

2. 安装libc:
sudo apt-get install libc6-dev

3. 卸载受限驱动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nvidia-glx nvidia-glx-new

4. 运行安装程序 sh /home/yourname/xxx.run 呵呵,这时候应该看到界面了,选择一下什么ok之类的就好,然后到那个下载Kernel Interface,再到自己编译界面,应该比较顺利。

5. OK,编译好了,安装完了,安装程序会询问你是否自动更新配置,ok就好了。

6. 重新启动 X server, 运行 /etc/init.d/gdm start. 如果不出意外,呵呵,应该是画面一闪,nvidia的logo出现了,然后出现图形登录界面。恭喜,你成功了!!
按照上面的人的做法应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