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主板加ATI9200显卡,显示花屏,装都没办法装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cqqjj1029
帖子: 5
注册时间: 2008-10-14 20:57

VIA主板加ATI9200显卡,显示花屏,装都没办法装

#1

帖子 cqqjj1029 » 2008-11-17 14:33

我在公司用的机机器,原来的主板和显卡都坏了,因为CPU太老,实在没办法,就换到了这么个配置,华硕的P4V8X-X,VIA芯片的,显卡是ATI的,9200,这样的搭配确实有点山炮,但也没有办法,加上1G内存,跑Vista不开玻璃特效都可以,但是当我想装ubuntu时,在安装前的splash画面里就显示不出ubuntu的logo,当进入到安装界面后,整个画面严重不规则扭曲,根本就什么都看不出,只能看到整体的颜色,但是鼠标不扭。
我也试了很多版本,8.04,8.10都不行,kubuntu的也不行,后来我又试了fedora9,安装时还都显示正常,也就是说fedora还是可以安装上的,但是装好后进入系统也是一样的扭曲,根本就什么都看不到。OpenSUSE因为我硬盘空间不足还没把镜像下下来,但是live光盘也一样进不到图形界面。
怎么办?难道我这机子也就只能跑windows一个系统了?Linux的发行版本一个都装不上?高人,指点指点。
万分感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