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ntfs不能自动挂载,请帮帮忙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mtfxdd
帖子: 44
注册时间: 2007-12-16 1:54

[已解决]ntfs不能自动挂载,请帮帮忙

#1

帖子 mtfxdd » 2008-06-08 19:16

本来能正常使用的,没做什么改动,今天开机后发现所有windows分区(NTFS格式)均不能自动挂载.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windows的一次非法关机有关系,但是我试过再进windows chkdsk所有分区了.
原来的设置如下:

代码: 全选

/dev/sda1 /media/winxp ntfs defaults,iocharset=utf8,umask=0 0 0
/dev/sda5 /media/App ntfs defaults,iocharset=utf8,umask=0 0 0
/dev/sda6 /media/Fun ntfs defaults,iocharset=utf8,umask=0 0 0
/dev/sda7 /media/Other ntfs defaults,iocharset=utf8,umask=0 0 0
我把这些内容注释再重启后,可以手动点击挂载.
系统监视器里面显示这些分区类型为fuseblk.
最近升级比较多,会不会跟这个有关系呢? 请各位达人帮帮忙,谢谢了先.
:cry:
上次由 mtfxdd 在 2008-06-08 19:29,总共编辑 1 次。
mtfxdd
帖子: 44
注册时间: 2007-12-16 1:54

#2

帖子 mtfxdd » 2008-06-08 19:28

解决了,安装了ntfs-config.
大家跟我有一样问题的也试试.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