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从ubuntu官网上下载的ubuntu 8.04算是什么桌面环境的?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北落师门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8-05-23 13:10

[问题] 从ubuntu官网上下载的ubuntu 8.04算是什么桌面环境的?

#1

帖子 北落师门 » 2008-06-13 22:36

我看到ubuntu 有kubuntu eubuntu xubuntu
一般的ubuntu就是gnome的吗?
头像
syrano
帖子: 4313
注册时间: 2007-10-06 18:40

Re: [问题] 从ubuntu官网上下载的ubuntu 8.04算是什么桌面环境的?

#2

帖子 syrano » 2008-06-13 22:38

北落师门 写了:我看到ubuntu 有kubuntu eubuntu xubuntu
一般的ubuntu就是gnome的吗?
头像
jandyzhu
帖子: 3331
注册时间: 2008-04-02 13:26
来自: 上海
联系:

#3

帖子 jandyzhu » 2008-06-14 10:27

Ubuntu 默认桌面环境采用 GNOME,一个 UNIX 和 Linux 主流桌面套件和开发平台。
另一个 UNIX 和 Linux 的主流桌面是 KDE。Kubuntu 项目为 Ubuntu 用户提供了一个默认 GENOME 桌面之外的选择。经过 Kubuntu 项目小组的努力,Ubuntu 用户现在也可以在自己的系统上轻易安装和使用KDE桌面。要在 Ubuntu 基础上安装上一个可用的 Kubuntu,您可以安装kubuntu-desktop 软件包。安装该软件包後,您就可以任意选择使用 Gnome 和 KDE 桌面环境。

目前Ubuntu正式支援的衍生版本包括:

Kubuntu 是一个使用了KDE桌面环境而不是GNOME的正规Ubuntu派生版本。
Kubuntu使用和Ubuntu一样的软件库。
Kubuntu让KDE爱用者同时又想使用Ubuntu的人可以拥有一个较好的支援。
http://www.kubuntu.org/

Xubuntu 是一个使用了Xfce桌面环境的正规Ubuntu派生版本。
Xubuntu 与Ubuntu采用一样的软件库。
Xubuntu 适用于计算机配置较低的使用者,或者是哪些需高效率的较快的系统。
运行Xubuntu CD需要128MB的内存,安装需要192MB的内存。桌面安装需要至少1.5GB 的硬盘空间。
http://www.xubuntu.org/

Edubuntu:是Ubuntu的教育发行版。这是为了使教育工作者可以在短于一小时的时间内设计计算机教室,或建立网上学习环境,并且可即时控制该环境而不用在家学习而创作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