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两个小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BlueFang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8-06-09 22:17

[问题] 两个小问题

#1

帖子 BlueFang » 2008-06-09 23:03

1 如何安装中文输入法?
现在是用远程桌面连接登录到BT机上来发帖的 :( ,有没有类似搜狗紫光之类的中文输入法可用?

2 pppoe拨号到底怎么用?
开始没联网的时候查帮助,进入终端运行pppoeconf配置了拨号,并且在随之出现的向导中设定了开机即拨号。
但是后来在新手教学中看到说用gui配置,于是在Network Settings中又重新设定了账号密码拨号。
那么这两个设定会冲突吗?
flyinflash
帖子: 2376
注册时间: 2006-09-21 14:28

#2

帖子 flyinflash » 2008-06-09 23:26

1、
http://wiki.ubuntu.org.cn/Qref/Hardy#.E ... F.E5.A2.83

2、
http://wiki.ubuntu.org.cn/安装RP-PPPoe
http://wiki.ubuntu.org.cn/Index/guide/InstallRP-PPPoe


《提问的智慧》

此文让我受益良多。值得一读,大家如果也觉得不错就一起来推~~~
  ---------------------------------
  
  在黑客世界里,当提出一个技术问题时,你能得到怎样的回答?这取决于挖出答案的难度,同样取决于你提问的方法。本指南旨在帮助你提高发问技巧,以获取你最想要的答案。
  
  首先你必须明白,黑客们只偏爱艰巨的任务,或者能激发他们思维的好问题。
  如若不然,我们还来干吗?如果你有值得我们反复咀嚼玩味的好问题,我们自会对你感激不尽。好问题是激励,是厚礼,可以提高我们的理解力,而且通常会暴露我们以前从没意识到或者思考过的问题。对黑客而言,“问得好!”是发自内心的大力称赞。
  
  尽管黑客们有蔑视简单问题和不友善的坏名声,有时看起来似乎我们对新手,对知识贫乏者怀有敌意,但其实不是那样的。
  
  我们不想掩饰对这样一些人的蔑视--他们不愿思考,或者在发问前不去完成他们应该做的事。这种人只会谋杀时间--他们只愿索取,从不付出,无端消耗我们的时间,而我们本可以把时间用在更有趣的问题或者更值得回答的人身上。
  我们称这样的人为“失败者”(由于历史原因,我们有时把它拼作“lusers”)。
  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志愿者,从繁忙的生活中抽出时间来解惑答疑,而且时常被提问淹没。所以我们无情的滤掉一些话题,特别是抛弃那些看起来象失败者的家伙,以便更高效的利用时间来回答胜利者的问题。
  
  如果你觉得我们过于傲慢的态度让你不爽,让你委屈,不妨设身处地想想。我们并没有要求你向我们屈服--事实上,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最喜欢公平交易不过了,只要你付出小小努力来满足最起码的要求,我们就会欢迎你加入到我们的文化中来。但让我们帮助那些不愿意帮助自己的人是没有意义的。如果你不能接受这种“歧视”,我们建议你花点钱找家商业公司签个技术支持协议得了,别向黑客乞求帮助。
  
  如果你决定向我们求助,当然不希望被视为失败者,更不愿成为失败者中的一 员。立刻得到有效答案的最好方法,就是象胜利者那样提问--聪明、自信、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只是偶尔在特定的问题上需要获得一点帮助。
  
  ========
  提问之前
  ========

……

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orum/Co ... strItem=it
flyinflash
帖子: 2376
注册时间: 2006-09-21 14:28

#3

帖子 flyinflash » 2008-06-09 23:29

转 木头 前辈 对 “新手” 的话 --《提问的智慧》续篇
viewtopic.php?t=121452


邮件列表本身就是人来人往,这是很自然的。我个人感觉之所以会让人感觉邮件列表水化与社会环境有关。许多人学东西是随大流,别人学什么他学什么,其实并不是真正自已感兴趣的。以前人少,因为python不火,但大家是真正有兴趣,而且许多人都有很好的基础,至少不会随便就问出为什么"windows 下使用 \, 而 unix 使用 /"的这类的问题,也不会因为某个东西不符合习惯了就报怨 python 这不好那不好。大家的心态很好,学习也认真。所以那时的问题也以技术为主,讨论气氛很好。而现在,社会越来越浮燥,编不成 exe 就认为 python 无用,不支持 windows 就似乎对用户不友好。一个问题如果你回答了一遍不觉得什么,那么回答十遍呢?那么再二十遍,一百遍呢?人常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与渔"。但是如果别人不接这招,就想着你直接告诉他,你是什么感觉。学习这东西靠别人施舍是无法学好的,特别是态度问题。特别象一上来就"跪求,我英文不好"挂在嘴边,好象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这是好事吗?多让人瞧不起啊。许多新手的问题之所以没有人愿意回答,因为许多原因,比如:

1. 不作为。本来在网上轻松一查就有答案,但是就是想吃现成饭。一段代码不加验证就想让别人告诉你是什么意思。兄弟,如果都这么个学法,完全依赖于别人,首先哪找这个的"好老师",就是找着了,他会的可能还是不会,学习背动不好。如果没人帮你,你还学不学啊。
2. 没有明确的目标。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所以很快就不知道然后干什么?学习编程能干什么,当然是编程序了。可以自已编自已喜欢的,也可以参与别人的。等在那里没有用,不会有人主动和你说,来吧我教你。你不拿出点本事来,没人会注意你。所以要自已找事情做,看源码,参与讨论,做项目,等等,只要能用编程实现的东西就写程序去做,这不都是事吗?
3. 态度不端正。既然觉得自已不行,想学习,好办,态度好些,嘴甜些没错。不要没事发牢噪,因为没用,我们不是你的家长,管不着你。互相也没几个认识的。态度好些自然会高兴给你些建议,如果不好那么就当没看见。人之常情。所以不要把自已的缺点当成优点挂在嘴边,英语不好,为什么不请教如何学好英文。不用会 google 可以问有没有搜索的技巧。东西做不出来可以让别人给参谋一下或提供思路,如果已经有些成果可以让大家品评一下。不知道干什么了可以问一下别人都如何做的。热心的人非常多,但如何让他们愿意回答你的问题这是需要技巧的。如果某些问题正好他会,一般他是会回答的。别外要多靠自已,自已得到的经验才是最重要的,才能印象深刻。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也容易忘记。

……
头像
qiang_liu8183
论坛版主
帖子: 10699
注册时间: 2006-09-10 22:36
系统: Arch Debian
来自: 北京

#4

帖子 qiang_liu8183 » 2008-06-09 23:41

呵呵,楼上的被楼主惹怒了~~~ :D
看破、放下、自在、随缘、念佛
真诚、清净、平等、正觉、慈悲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