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重装VISTA后修复UBUNTU7。10 vista又不能进去了 (有什么错误的步骤,望高人指出)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l252114997
帖子: 55
注册时间: 2008-03-30 11:44
来自: 天津
联系:

[讨论]重装VISTA后修复UBUNTU7。10 vista又不能进去了 (有什么错误的步骤,望高人指出)

#1

帖子 l252114997 » 2008-07-05 11:20

由于各种原因 我重装VISTA了 但是我的电脑是双系统 还有一个UBUNTU7。10
装完VISTA后我就用 UBUNTU7。10 altemate光盘引导系统
选择 挽救已损坏的系统 然后按照提示操作
有一步让我们选择 以哪个分区作为 "/ 分区" 我选择的是 hd(0,6),也就是我原先安装 ubuntu时候的 根分区
接着,我重新安装GRUB到硬盘 它会问你把GRUB安装到哪个分区,我开始输入的(hd0,6) 也没有提示出错(我输入别的分区就会提示出错的)
可是重启后还是没有见到GRUB ,我就继续选择急救模式 输入hd0 (也就是把GRUB安装到第一个分区 )
这回重启终于见到了GRUB 和重装VISTA前一样 我当然选择了LINUX ,而像往常一样的启动过程过后,我只见到了一个UBUNTU里面熟悉的指针(圆圈)和一个黑色的背景 ,于是我弯腰按了下主机……
这回开机进入GRUB后我没有选择进入哪个系统,而是按下了 e 键 ,进入了一个什么什么模式(反正是GRUB的编辑吧),我看到了一个
grub <

这样的提示符 我就输入 setup hd(0,6)
看见了一个 Done 说明成功了
然后输入reboot重启进入ubuntu 成功 桌面还是老样子呀

回忆一下我作的真正有用的步骤应该是这样的(这里肯定有错误的步骤,希望高人指点)
1 用uubntu安装光盘启动系统 (我的是ubuntu 7.10 altemate
2 选择 挽救已损坏的系统
3 选择以前安装ubuntu时的根分区 作为现在的根分区(我选择的是sda6)
4 选择 重装安装 GRUB到硬盘
5 输入 hd0(这里有提示的)
6 重启,进入GRUB启动管理器 按 e 进入编辑模式
7 输入 setup (hd0,6)
8 输入 reboot 重启 选择ubuntu 进入系统 成功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