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多启动的U盘/移动硬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needgame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07-07-16 17:54

[分享]多启动的U盘/移动硬盘

#1

帖子 needgame » 2008-07-11 13:33

刚制作完强大的多启动磁盘!

适应多种操作系统。特别适合修复系统。

我在移动设备里安装了ubuntu和WinPE...用Grub4Dos引导。对于Mac,Linux,Win系统的故障可以使用Ubuntu...如果要执行Win下的程序还是用WinPE(比如Ghost一类),毕竟在Linux下只是模拟。但是如果要清除Win上的病毒就一定要用Linux,否则病毒会把WinPE一起感染。

制作方法:
1、安装ubuntu。
  论坛里已经有许多安装的教程了...这里我只是链下链接。自己学习吧!
ptptptptptpt的把 ubuntu 操作系统装入移动硬盘,并在不同电脑上运行 (注意找Grub4Dos安装方法)
viewtopic.php?t=29692
Prayaya LiveSyetem (注意找Grub4Dos安装方法)
http://www.inlsd.com/
http://www.inlsd.com/forum/viewforum.ph ... 5efc882464
2、安装WinPE...网上随便找一个WinPE..反正多的是...
  把 MINIPE , WXPE , NTDETECT.COM , WINNT.XPE 复制到移动磁盘根目录即可。
3、整合启动
  用文本编辑器打开根目录下的menu.lst,在一大堆title中加入

代码: 全选

title           Microsoft WinPE
chainloader     /WXPE/SETUPLDR.BIN

title Reboot
reboot

title Shutdown
halt
4、美观
  全部把这些文件给隐藏掉吧...这样世界就清净了。
5、拿着移动磁盘自己去试吧。

所需大小:prayaya-livesystem-usb-small版本+WinPE(109MB)+128的FS文件总共500MB...去掉FS只有300~400MB...适合U盘用..至少比LiveCD(用LiveUSB制作的)小多了。
移动硬盘的话可以考虑直接把ubuntu装在上面。
needgame
帖子: 14
注册时间: 2007-07-16 17:54

#2

帖子 needgame » 2008-07-12 14:37

当然大家可以自己搭配,配置出自己的多启动磁盘...
沙发就自己躺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