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xterm的中文显示

发表于 : 2008-07-16 23:45
ggggqqqqihc
为什么在xterm里有的中文能显示,有的就不能显示(显示为一方框)?在Google里查了一下,有的说用Ctrl+右键把xterm的字体调大一些就好了。我试着只有把字体设置为Large的时候似乎才能正常显示所有的汉字,这又是怎么回事?感觉xterm的中文显示问题似乎不单是字体的问题。gnome-terminal的中文显示就完成正常。

我的locale是en_US.UTF-8,和这个有关系吗?xterm的字符集丶字体又是怎样的原理?

发表于 : 2008-07-16 23:51
jarodlau
xterm使用的是核心字符,就是老格式的字符,不能采用gnome-terminal那样的字体设置,因为xterm不使用fontconfig,不是我们现在用的TTF格式的字符。

linuxsir上有篇文章详细介绍了,你可以自己找找

发表于 : 2008-07-17 2:08
jarryson
其实也是可以使用xft的。不过功能这么少的terminal要着干嘛,虽然快那么一点,不过如果你能稍微忍受vte的话,就用gnome-terminal或者terminal或者tilda。比这个功能强

发表于 : 2008-07-17 5:57
jarodlau
sorry,时间长了不用xterm
忘记了

楼上的说的是对的

发表于 : 2008-07-17 9:18
eexpress
XTerm*preeditType: Root
XTerm*faceName: vera sans yuanti mono-10:charwidth=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