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OUNT上的分区的权限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new_shop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7-05-12 14:29

关于MOUNT上的分区的权限问题

#1

帖子 new_shop » 2008-07-30 7:06

我装了双系统(其实是3个,呵呵)WINDOWS和UB,我有一个分区用于放我的工作文件,就是 一些网站的源代码啊。UB下,系统提供了自动加载WINDOWS分区的功能,点一下就OK,可读可写,但我在UB下安了APACHE,把HTDOCS指向那个FAT的工作分区,访问却没有权限,如果我手工MOUNT,可以,但以我的用户身份却又不能写入文件,这让我很郁闷。查了一下,MOUNT是只能在ROOT下操作的,FSTAB好像可以做到,前天早晨通过FSTAB搞好了,昨天系统升级,好像又不行了。
请教各位大侠,如果才能比较完美的解决我的问题,对权限这里并不太熟,加上FAT的分区就更乱了。敬等回复谢谢
new_shop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7-05-12 14:29

#2

帖子 new_shop » 2008-07-30 7:15

我承认是菜鸟,重新看了一下FSTAB的参数,改了一下UMASK,就搞定了,对不起各位观众。谢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