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弱弱地问一系列的问题,可能真的很白痴,不过确实需要帮助。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JangMunho
帖子: 1347
注册时间: 2006-01-18 12:55
来自: 也许真的没有人理解

[问题]弱弱地问一系列的问题,可能真的很白痴,不过确实需要帮助。

#1

帖子 JangMunho » 2006-05-04 16:37

谢谢各位大虾了
想从Windows转到Linux,但是有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1、Linux的驱动好装么,齐全么?
2、Linux有没有像Windows那样的即插即用功能?
3、是不是Linux离开网络就一无是处,不过为什么Ubuntu下用ADSL上网那么慢?
4、Linux的软件怎么安装,好像很复杂的样子。
5、Linux的中文字体怎么才能支持斜体和粗体,我看过Ubuntu的介绍,又要依靠网络下载,有没有其它解决方案。
6、Linux如果卸载软件会不会像Windows那样留下一些垃圾文件呢?
7、Windows永久了要重装,保证系统稳定,Linux用不用呢?
8、Linux用不用杀毒软件呢?
9、我用Ubuntu经常出现软件启动不了(一闪而过,如Adobe Reader),和下载不下来,用别人提供的地址下来又装不了(如Real Player),我要怎么办呢?
10、Linux的软件结构是怎样的? Windows的程序都是exe和dll文件,存在Program Files文件夹下,Linux是不是也有固定模式,是怎样的呢?
11、Linux是不是玩不好就发挥不了计算机最大性能,会玩就能把计算机的潜力都发挥出来。那我什么时候才能到哪个水平。
12、我要用3ds max,Linux下有相应版本或类似软件吗?
13、Linux平台如果全部用正版,价格不会很贵吧(是不是可以低于200元?)。

先问这么多吧,对于您来说一定是很菜的问题,不过我真的需要解答。
头像
karron
帖子: 6226
注册时间: 2005-06-11 14:03
来自: 不明真相的群众
联系:

#2

帖子 karron » 2006-05-04 18:09

我也是菜鸟,我来回答几个。
1.只要你的硬件不是很冷门,一般是没有问题的,ubuntu的硬件支持非常好。
2.支持,我的u盘和柯达相机都能够即插即用。
3.ubuntu很依赖网络,不过如果你下载DVD版本的话,就可以不需要上网。我的2M 电信adsl速度很快,基本下载速度在200K以上。不过bt和电驴速度不快,可能与客户端有关,因为国内的某些p2p客户端只优先传同样的客户端。
4.ubuntu的软件安装是最简单的。大部分软件只要你配置好源,下载安装只需要一个命令,当然你也可以用新立德这样的图形界面来搜索安装。比windows下面方便多了,不用到处去下载,还有流氓软件。
5.ubuntu 最新版6.06dapper的中文已经很好了,基本上不需要再进行配置。如果不满意,设置起来也挺方便。
6.ubuntu卸载软件只需要一条命令。linux里面很多软件都是“绿色软件”,解压都能用,比如我现在用firefox,是从官方下载的,解压之后就能用,要卸载的话直接把文件夹删除就好了。
7.我感觉linux挺稳定的。不过我刚开始使用linux的时候经常重装,主要原因是出现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于是就重装,不过就是在很多次的重装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基本上很多初学者都会经常重装系统,这个基本上是必然过程。不要害怕,在其中学习东西。我现在就很少重装了,我的系统日常应用很顺手,很稳定。
8.我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现在linux下面很少有病毒。如果是做服务器的话,建议安装防火墙。
9.adobe reader一闪而过是因为scim和它冲突,scim和很多软件冲突,解决方法是在这些软件的启动脚本中增加这样一句 export GTK_IM_MODULE=xim ,基本上就可以解决,这些软件问题在wiki或者论坛搜索一下就可以找到答案。realplayer之类的软件到real官方应该都有下载。
10.linux不是依靠扩展名来区分文件类型。linux的文件系统很简单,论坛中好像有个文件系统介绍,很详细。一般软件都在/usr/bin ,/usr/local/bin里面。
11.默认linux的性能已经很好了,不需要怎么调整。
12.这个我不了解,你可以找找论坛中的linux中的替代软件,好像有个这样的帖子。
13.不用花一分钱(可能一些非常专业的软件除外)。如果需要,ubuntu官方还可以免费送你正版光盘。
我的blog,关于技术,软件,linux,vim <---- 所有博客均被河蟹.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