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音量控制中选中Ext Mic的switches后就再无法取消?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gydoesit
帖子: 153
注册时间: 2006-10-10 11:01

[问题]音量控制中选中Ext Mic的switches后就再无法取消?

#1

帖子 gydoesit » 2008-08-16 20:06

因为要用麦克风,就在音量控制中选中显示Ext Mic和Ext Mic Capture,打开录音机,输入设备选Ext-Mic,可以录音了,但是觉得声音小。所以就看哪儿还可以设置。在音量控制中还有一个switches,里面只有Ext Mic,有个框,我打个勾。这下可好,录不了音了:(
不知道这个switches是什么意思?
我想取消这个勾,取消不了:(一按就会自动又勾选上。我晕。我不知道alsa音量的配置文件在哪,后来找到/var/lib/alsa/asound.state,看时间是每次关机时被修改的。可能是~/.gconfd/saved_state这个脚本改的?不清楚,反正看不懂家目录中这个文件。于是打算改asound.state,把
control.5 {
comment.access 'read write'
comment.type BOOLEAN
comment.count 2
iface MIXER
name 'Ext Mic Capture Switch'
value.0 true
value.1 true
}

中的true改成false看看?结果不起作用呀,关机会自动又改成true。
汗呀,我的声卡用lspci看是:
00:1b.0 Audio device: Intel Corporation 82801G (ICH7 Family) High Definition Audio Controller (rev 02)

另外,在菜单的影音中只看到有录音机,不象windows的录音机那样可以用波形显示电平。但是在菜单的添加/删除程序中,看到影音中录音电平监视器和音量电平监视器默认是打勾的。这玩意在哪?如何用?
附件
就是这个勾,打上了就取消不了
就是这个勾,打上了就取消不了
gydoesit
帖子: 153
注册时间: 2006-10-10 11:01

#2

帖子 gydoesit » 2008-08-17 14:42

没人回答,自己顶
gydoesit
帖子: 153
注册时间: 2006-10-10 11:01

#3

帖子 gydoesit » 2008-08-17 19:02

汗,终于解决了。
sudo apt-get install kmix
安装了kde下的音量控制,最后发觉,原来是在switches中选中int Mix,才能取消Ext Mix。gnome中是一样的。
并且在录音机中如果选了ExtMix(注意,不是Ext Mix),那么音量控制中的Ext Mix的switches会自动打勾。不知道ExtMix和Ext Mix有什么区别:(
另外,录音的杂音太大了,破响破响,吱吱声。哎,怎么回事呀。在windows下不这样呀:(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