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UBUNTU8分区安装失败,用WIN的FIXMBR FIXBOOT都不能恢复WIN启动,高手相救啊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drc1234
帖子: 632
注册时间: 2008-08-31 10:09

[问题]UBUNTU8分区安装失败,用WIN的FIXMBR FIXBOOT都不能恢复WIN启动,高手相救啊

#1

帖子 drc1234 » 2008-09-09 20:42

用WIN的FIXMBR FIXBOOT都不能恢复WIN启动,高手相救啊
头像
dsj
帖子: 810
注册时间: 2008-08-21 20:26

#2

帖子 dsj » 2008-09-09 22:06

使用Ubuntu安装光盘
本部分解释如何使用Ubuntu的安装光盘来恢复GRUB(the GRand Unified Boot loader)
进入电脑的BIOS,检查是否可以从光驱启动。如果您可以从光驱启动的话,将光盘放入光驱。退出BIOS(如果需要的话,保存设置以确保电脑从光驱启动)。
当Ubuntu启动界面出现boot:提示时,输入rescue然后按回车键。
选择语言、地区(国家)和键盘布局,就像进行全新安装时一样。
输入主机名,或者使用默认值(Ubuntu)。
选择根分区(屏幕上会显示硬盘上的分区列表,所以您需要知道Ubuntu安装在哪个分区上)。应该是形如dev/discs/disc0/partX,其中X是分区号。
然后您将进入命令行(a hash)。
输入 $ grub-install /dev/hdaX X是您的Ubuntu的根目录所在分区。
软件交流群:17264279
图书分享群:18246379
互动社区:http://www.ubuntuchina.com/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