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LAMP搭建---Discuz论坛软件安装 (三)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墨尘
帖子: 129
注册时间: 2007-11-22 17:25

[原创]LAMP搭建---Discuz论坛软件安装 (三)

#1

帖子 墨尘 » 2008-09-02 15:10

偶的百度空间http://hi.baidu.com/god_86

今天我们继续吧。Discuz是非常优秀的论坛软件,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开发的,名字叫戴志康,平时偶看过他的一些介绍,上大学时挂了几十科,最后说服了校长才给发了个毕业证,果然很牛啊。好啦,开工。

现在最新的Discuz是6.1.0版本,首先到Discuz官网下载,这里提供了 4 种不同的编码:包括 GBK 简体中文版(推荐)、UTF-8 简体中文版、BIG5 繁体中文版(推荐)、UTF-8 繁体中文版,
我下载的是Discuz_6.1.0_SC_UTF8.zip。
现在 UCenter home、Discuz!、SupeSite、X-Space、SupeV、ECShop 等应用的安装需要先安装完 UCenter 后,可以直接到 UCenter 后台进行安装。所以还要下载UCenter,我下载的是:UCenter_1.0.0_SC_UTF8.zip(UCenter的编码选择后,其他软件必须要用同样的编码方式)
UCenter安装步骤:
1. 首先建立个文件夹,例如取名为:UCenter,用unzip把.0.0_SC_UTF8.zip解压到UCenter目录下,你会发现这里有:readme.txt upload utilities三个文件,readme.txt是简单的安装步骤说明。将upload这个目录复制到apache的网页存放目录,我的是默认的目录 htdocs下,并把upload改个名字,例如改名为UCenter。
2.将服务器上以下目录、以及该目录下面的所有文件的属性设置为 777,Win 主机请设置 internet 来宾帐户可读写属性。

./data

./data/avatar

./data/backup

./data/cache

./data/logs

./data/tmp

./data/view
3.在浏览器中运行安装程序(http://yourwebsite/install)进入准备安装页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面这些步骤都很简单,一看就会明白的
数据库安装完毕点击“安装用户中心成功,点击进入下一步”则自此 UCenter1.0.0 安装完毕,进入 UCenter1.0.0 后台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片
输入密码后点击“登录”进入到 UCenter1.0.0 的后台,如下图所示:
图片
UCenter的安装就是这些,很简单的吧。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