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新手:怎样用上海电信宽频上网?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Nubuntu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6-05-13 12:37

[问题]: 新手:怎样用上海电信宽频上网?

#1

帖子 Nubuntu » 2006-05-13 13:03

大家好。我是一个 Linux 和 Ubuntu 的完全新手,我刚刚在我的旧 Thinkpad 上安装了 Ubuntu 5.10 的操作系统。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及顺利。安装系统也成功地自动配置了我的 Linksys DWL-630 无线网卡。

我现有的上海电信宽频服务是需要 username 和 password 登录才可以连接的。但问题是我找不到怎样才可以配置这些资料。我的路由器是很便宜的 Linksys Wireless switch,所以它不能帮我自动登录到上海电信的网络上。

在 Windows XP 里面,我可以创建一个新的"网络连接",然后把 username 和 password 配置好.到我需要上网的时候,我可以自己启动这个"网络连接"来连接上网.这个方案并不方便,但是可以达到我的目的.

我想请问一下大家,在 Ubuntu 里面有这样的配置方法吗?我的中文不太好,所以如有文笔不顺畅或是词不达意之处,请多多包涵! :wink:

谢谢!
-Nubuntu
sun_phonexs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6-05-13 17:54

#2

帖子 sun_phonexs » 2006-05-13 17:56

我也想问类似的问题,我也是刚刚在家里的DELL台机上安装了Ubuntu,但是不知道该怎么配置我ADSL宽带连接的问题。我也是完全的Linux新手,请高手指教!
左车
帖子: 36
注册时间: 2006-05-03 1:11

#3

帖子 左车 » 2006-05-13 22:51

运行命令:

sudo pppoeconf

按照提示配置即可

是英文界面

但是都是很简单的英文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