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LINUX用WINDOWS的理由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gpjianyi
帖子: 6
注册时间: 2008-09-24 20:34

抛弃LINUX用WINDOWS的理由

#1

帖子 gpjianyi » 2008-09-24 21:25

1,易用,
2,良好大量的软件
3,正在用的人多
4,发现漏洞打补丁
5,还原和安装简单。

对应的LINUX的情况是:
1,不好用
2,软件少,比如QQ的视频功能
3,用的人少,即使用LINUX的人也是同时保留WINDOWS
4,打补丁慢,如果从UBUNTU7.10升级到UBUNTU 8.04则要重新安装。
5,安装复杂。一般安装都要删除全部LINUX分区。而WINDOWS就可以只格式化C盘安装,其他盘不收影响。

LINUX内核2.0 2.2 2.4 2.6变化较大,而windows nt系列的内核变化较小,但是NT系列的系统却已经坚持了8年。
内核和外壳联系上,WINDOWS做的很好!而LINUX只管内核,KDE他们是不管的。
所以KDE效率不高。如果LINUX开源社区也能把KDE或GNOME做起来,把OFFICE做好,桌面LINUX应该会有很大起色。

我想最主要的是软件少,光有操作系统,那么不管LINUX还是WINDOWS我想大家都不会用。

虽然浏览器在两种操作系统上表现都可以,但是,大家在浏览器上停留的时间少。
如果是办公还是用OFFICE。

LINUX应该如何才能赢得用户?
增加办公软件,游戏软件的数量。
虽然聊天工具QQ也支持LINUX,但是现在还不能支持视频聊天。再说大家在聊天上停留的时间不长,大多是挂上即可。

当然KDE和GNOME的发展也至关重要。现在的KDE速度还不是很好。

再说安全,LINUX可能更安全一些,但是WINDOWS一直在打补丁啊。如果WINDOWS用户不用IE浏览器,IE浏览器可是WINDOWS不安全的重要原因啊。大部分是通过IE的漏洞而中毒,中木马的。
那么安全也是很不错的。
1现在LINUX的粉丝,看到谈论WINDOWS和LINUX哪个更好的时候,经常说的是:
电脑是来用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
那我要问一句:你用的是软件还是操作系统,你是不是在用浏览器,再用联众,在玩游戏!
2我经常说服那些WINDOWS下中毒要重装的人用LINUX吧,安全。
但是人家说:有QQ么?有联众么?能玩游戏么?
我说没有。
3我为什么喜欢LINUX?我是个LINUX粉丝。03年买电脑,上网。
安装LINUX,学习LINUX的目的就是想了解学习操作系统,还有LINUX安全,也是一个点。
4Ubuntu的出现让整个Linux社区集体智商下降。
这句我还是赞同的,因为按照REDHAT的时候还能学到东西,到了UBUNTU就学的东西少了,因为,UBUNTU出现的时候电脑的配置的驱动不管是显卡,声卡,网卡,都能安装上,更新的速度也快。
而安装REDHAT的时候,LINUX的驱动支持不好,网速也慢,大家更新还是手工下载,再说REDHAT也和DEBIAN不一样。UBUNTU普及之前的LINUX粉丝和UBUNTU的粉丝比较就可以看出来,显然前者的知识更多。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