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等:光盘安装时卡死到导航条处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liuhao0628
帖子: 11
注册时间: 2008-09-27 9:20

在线等:光盘安装时卡死到导航条处

#1

帖子 liuhao0628 » 2008-09-27 9:39

我下载的是ubuntu-8.04.1-desktop-i386.iso,我没有验证iso的完整性但是我在windows下用虚拟机安装正常是否能说明我的iso是完整的?我把硬盘全部格式化以后光驱安装ubuntu的时候我可以进入到start or install ubuntu,选择安装后出现启动的导航条,导航条能走3,4个格子就不动了,之前光驱还在转,等格子不动大约10秒左右光驱读碟的声音好像也停止了(这点我不敢保证但是应该是不读了),然后就一直停留在导航条3,4个格子的位置,我最多等过20分钟仍然不动,安装不了,请大家帮我看看是什么原因,谢谢。我能提供一条线索就是我刻录的时候没有刻录软件,我直接把iso复制粘贴到cd光盘上面去了,这样是否是导致光盘无法安装的原因呢?另外就是我如果在windows下不用虚拟机安装直接用wubi硬盘安装的时候也出现无法安装的问题,当选择完安装的盘符和大小后,就出现了类似读取iso镜像文件的那个导航条,等到读取到100%的时候会提示我“无法访问cd驱动器”(好像是这么说的),能告诉我这个问题又是怎么回事么,谢谢了。
另外大侠能不能告诉我安装时不链接网络是不是也不影响安装,如果我想下载更新的话需要到哪里去下载啊问题很多很弱谢谢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