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xp/vista/win 7+ubuntu9.04硬盘安装经验分享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yejustme
帖子: 405
注册时间: 2007-04-18 12:08
联系:

Win xp/vista/win 7+ubuntu9.04硬盘安装经验分享

#1

帖子 yejustme » 2009-04-25 13:24


好尝鲜的同学可能已经用上win7了,甚至像我这样把xp换下,只剩win7. 但9.04已经驾临,怎么能不尝试呢?研究了一晚上,终于搞定了。老是在提问题,虽然依然很菜,现在也该为论坛贡献点自己的力量了,Win7安装我就不说了,只说如何在此基础上,硬盘安装ubuntu9.04.
Win7的启动方式跟xp不同但与vista一致。为了增加操作系统列表项,我们先下载easybcd并安装。
思路:用easybcd增加一个用ntldr(win xp方式)引导的os选项,再此基础上安装grub4dos,然后用grub4dos引导iso安装系统
0. 如果只有win xp跳过第一步,从第2步开始做,第三部中只要在原boot.ini最后添加一句C:\grldr="GRUB 4 DOS",之后一切相同。

1. 如图所示的步骤1.2.3,注意是选win nt/2k/xp, 起个名字叫GRUB4DOS 1。这时候软件后提示你下载ntldr和ntdetect.com.(如果没有的话)下载后放到C盘根目录下即可。
2. 下载grub4dos 0.4.4,尽量下载最新的版本。提取出chinese目录里的grldr和grub.exe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3. 在C盘根目录下用记事本创建boot.ini文件,(注意扩展名),内容如下:
[boot loader]
timeout=2
default=C:\grldr
[operating systems]
C:\grldr="GRUB FOR DOS 2"
只有win xp,只添加最后一句即可。

4. 最简单的是把iso放到C盘跟目录下,解压出iso里的casper目录,并把vmlinuz和initrd.gz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之后在C盘根目录下用记事本创建menu.lst文件(注意扩展名),这个就要引导你的iso文件了。内容如下: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boot=casper find_iso=/ubuntu-9.04-desktop-i386.iso
initrd (hd0,0)/initrd.gz
当然也可以不这样写的……
5.开机后选择GRUB4DOS 1(注意还会有一个GRUB 4DOS 2,我们选GRUB4DOS 1),然后就可以硬盘安装了。

6.之后自己安装吧,我就不多说了……


附件
.zip
安装用到得文件
(236.02 KiB) 已下载 123 次
easybcd截图
easybcd截图
feiyu_511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09-04-21 12:43

Re: Win xp/vista/win 7+ubuntu9.04硬盘安装经验分享

#2

帖子 feiyu_511 » 2009-04-25 15:05

请问下是不是vista系统也是这个步骤呢?只是第一步不是选xp而是选vista就可以了?
还有别的不同吗?
头像
yejustme
帖子: 405
注册时间: 2007-04-18 12:08
联系:

Re: Win xp/vista/win 7+ubuntu9.04硬盘安装经验分享

#3

帖子 yejustme » 2009-04-25 21:46

feiyu_511 写了:请问下是不是vista系统也是这个步骤呢?只是第一步不是选xp而是选vista就可以了?
还有别的不同吗?
win7和vista的启动方式完全一样,实际上easybcd就是针对vista推出的,并且目前9.04会把win7识别为vista。如果是vista仍然选xp才行,因为我们的目的是要用ntldr来引导grub4dos.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