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关于命令行中程序的路径问题

发表于 : 2008-10-20 13:10
北方七宿
在命令行中运行程序要输入绝对路径或相对路径,但是如果要输入其他分区里面的路径要怎么输入呢?貌似没有看到像windows里面那样的盘符(C/D/E等),那要怎么输入路径呢?

Re: 关于命令行中程序的路径问题

发表于 : 2008-10-20 13:19
yysq009
Linux下没有所谓的C,D,E,F盘了。替代的是在/dev目录下的 hda1 hda2 目录了。
Linux的特点就是将计算机内的设备都映射到一个目录或一个文件上。
不知道是是否了解 绝对路径相对路径 的区别和意义!
比如:

代码: 全选

$ cd /etc/rc.d/alsa     <-----  称为绝对路径   

代码: 全选

etc$ cd rc.d/alsa    <------ 称为相对路径
根本区别就在于,绝对路径都是由/目录开始的。而相对路径则根据你所处的位置而变化。

回到你的问题上,你要在访问别的分区。那么首先要挂载他们。然后才能通过相对或绝对路径访问。

Re: 关于命令行中程序的路径问题

发表于 : 2008-10-20 13:22
自由建客
由根算起为绝对路径,由当前目录算起为相对路径。
Windows 是多根(C:\ D:\ E:\ F:\),UNIX 是单根(/)。

Re: 关于命令行中程序的路径问题

发表于 : 2008-10-20 13:23
justazhi
搜索一下以前的帖子,先了解一下linux的目录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