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硬盘安装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少见多怪
帖子: 45
注册时间: 2008-10-18 19:30

关于硬盘安装

#1

帖子 少见多怪 » 2008-10-22 21:20

我是在win2003下装的ubuntu8.04 desktop,一个硬盘四个区都是NTFS格式,先删除最后一个分区,把下载的ISO解压到C盘,点ubuntu图标选没有光驱的启动,重启后有启动菜单,选ubuntu后进入安装界面,然后就是安装了,分区的时候就选最大连续空间,装好重启。启动菜单里面也有原来的windows,我在ubuntu系统里也可以访问其它分区,我现在正在更新。我不明白的就是我这种安装算什么安装,为什么我在论坛里看到那么多的硬盘安装教程,都要改什么文件,还要装什么DOS,我今天搞了一天都没有装的上去,不是 说启动文件错误就是找不到光碟,我最后用这个方法一次就搞定了,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我这样装算不算硬盘安装,为什么不用改启动,这样的系统会不会有问题?请有经验的朋友都来指点一下,谢谢了!!
zcsharp1
帖子: 31
注册时间: 2008-10-22 20:07

Re: 关于硬盘安装

#2

帖子 zcsharp1 » 2008-10-22 21:22

你还好了,装上了。
我一个下午都没有把这个该死的东西弄好。
郁闷死了。
少见多怪
帖子: 45
注册时间: 2008-10-18 19:30

Re: 关于硬盘安装

#3

帖子 少见多怪 » 2008-10-22 21:42

对我们这种没有一点linux基础的人来说真的很有难度的,其实安装系统很容易的,就是要搞出个启动文件来就有难度了,我用ubuntu有一个星期了,也想一直的用下去。有时候在想在开源系统里为什么不出几个深度,番茄,冷风,那样对想使用Linux系统的人来说就真是太幸福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