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8.10 服务器版递送给富有革新精神的用户的重要新特性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头像
haria1988
帖子: 689
注册时间: 2008-04-17 17:53
来自: 江苏.无锡
联系:

Ubuntu® 8.10 服务器版递送给富有革新精神的用户的重要新特性

#1

帖子 haria1988 » 2008-10-27 17:33

Ubuntu® 8.10 服务器版

递送给富有革新精神的用户的重要新特性

Ubuntu服务器版本提高了JAVA,虚拟化和系统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伦敦时间10月28日: Canonical公司宣布 Ubuntu® 8.10 服务器版将于10月30日如期而至,提供下自由下载。 Canonical同时还宣布Ubuntu 8.10桌面版也将同时发布。

Ubuntu 8.10 服务器版将提供为期18个月的维护支持并且在虚拟化、java开发和系统管理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延续了这个项目的任务:为那些有革新需要和认为性能方面至关重要的用户服务。

承接Ubuntu 8.04长期支持版(提供4年半的支持), Ubuntu真正为用户提供了在专注稳定性和寿命长久性方面的长期支持版和注重为用户提供机会去尝试Ubuntu8.10中最新的革新之间的选择。这是任何其他的Linux和服务器操作系统所不能提供的。

"Ubuntu 8.10服务器版是在我们的双轨发布战略下的一个非常好的里程碑," Canonical公司的首席运营官Jane Silber这样说道。 "服务器版本包含了云计算,虚拟化,高效的邮件服务器,java开发和部署以及一系列的服务来帮助系统管理员和开发者. 我们的六个月的发布周期允许我们更快的将这些特性展现在我们的用户面前,继续将Ubuntu打造成那些具有革新精神的组织的最佳选择。"

Ubuntu 8.10服务器版的新特性

虚拟化

基于去年发布的JeOS版本, Ubuntu 8.10自带了一个虚拟机构建工具.它允许你在少于5分钟内通过命令行构建一个完全的虚拟机. 开发者和系统管理员可以把创建自定义镜像的步骤写成脚本。 Vm-builder 为商业中使用虚拟化环境的动态事务处理提供了一个重要组件。

JeOS已经被集成到了服务器的CD中并且现在作为安装时的一个可选项提供。 Ubuntu 8.10 官方支持在Xen系统管理程序外,作为一个平行虚拟Guest用户运行。 KVM也已经被更新以允许更加灵活的内存管理。 管理员能够在不重启虚拟机的情况下减少或者增加为任何一个虚拟机分配的内存。

完全的Java栈

Apache Tomcat 6.0 和 OpenJDK现在已经是完全的支持项目,这使得在生产领域开发和部署java应用程序时使用Ubuntu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增强的邮件服务器能力

ClamAV 和 SpamAssassin 现在可以通过主软件仓库得到,他们为构建在Ubuntu服务器上的邮件基础服务的垃圾邮件检测和病毒过滤提供了解决方案。

改进了对 RAID的支持

Ubuntu 8.10 通过DMRaid为SATA软RAID控制器提供支持. 系统管理员现在可以配置从一个被降级的 RAID 阵列启动了。

加密私有目录

管理员现在可以轻松的建立一个Ubuntu系统来提供私人目录加密功能,并且当用户通过本地或者SSH登录时这些目录能够自动的被挂载。即便是系统被窃,敏感的数据也依然能够得到保护。

更加稳固软件包

用来编译Ubuntu的工具集已经更新到以包含更加安全的特性,例如 glibc功能加强. 应用软件中的Bug被更加苛刻的找打破可利用的易损部位.

简易的防火墙使其配置变得极其简单。

简单的防火墙 使得管理一个主机的防火墙更加容易,这一切要归功于增加的软件预配置文件。 普通的服务例如apache, bind9, cups, dovecot, openssh, postfix或者samba申明了他们使用哪些端口,因此管理员仅仅需要启用一个网络服务而不是很多的端口。

Landscape客户端已集成至Ubuntu

Landscape客户端提供了每次登录时的自由的报告功能 . 关键信息例如系统状态被添加到每次登录时显示的“每日消息”中。通过为Landscape写插件这种简单方法,你可以收集任何计量值。

Landscape是Canonical公司为Ubuntu系统提供的一个轻量级系统管理工具,它允许自动调配和监控.landscape的用户现在可以通过安装器完全激活该客户端。

标价, 可用性和技术信息

* 更多的信息可以在这里找到: http://www.ubuntu.com/server.
* 在10月30日Ubuntu8.10服务器版将在这里提供自由下载: http://www.ubuntu.com /download.
* Landscape系统管理器的相关信息可以通过以下链接访问: http://www.canonical.com/landscape.
* 案例学习可以通过以下链接访问: http://www.ubuntu.com/products/casestudies.
* 桌面版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下载: http://www.ubuntu.com/news/ubuntu-8.10-desktop.
ccqqwheat
帖子: 81
注册时间: 2007-10-04 18:46

Re: Ubuntu® 8.10 服务器版递送给富有革新精神的用户的重要新特性

#2

帖子 ccqqwheat » 2008-10-27 17:47

真的好阿,如果8.04安装使用几年,积累很多软件等,以后升级会不会有影响??
有点疑惑!!!!!!
头像
haria1988
帖子: 689
注册时间: 2008-04-17 17:53
来自: 江苏.无锡
联系:

Re: Ubuntu® 8.10 服务器版递送给富有革新精神的用户的重要新特性

#3

帖子 haria1988 » 2008-10-27 19:14

8.04也会有更新的。估计在其中也能添加新特性。不用害怕!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