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UBUNTU安装试用及删除报告-附待解决问题

发表于 : 2008-10-29 14:47
躺在桌子上
安装前分区情况:
我的机器有两个160G的硬盘,硬盘A为主盘,分为C,D,E,F,4个NTFS区,硬盘B为从盘,分为H,I,J,3个NTFS分区;其中硬盘B有坏道,但是经过分区,H,I,J能正常使用,空余有坏道的没有分区,空在那里。

安装UBUNTU前,我用分区软件把 J 分区删除,这样连有坏道的空间大概有55个G,保留H,I两个NTFS分区。

在安装UBUNTU分区的时候,根分区给了20G,当设置为主分区的时候无法安装,当设置为逻辑分区的时候安装顺利进行,交换分区给了2个G;当HOME分区完全使用余下的空间时,分区错误,退回到分区界面,于是把HOME分区改成20G,安装顺利进行。估计是余下的空间有坏道,分区无法进行,但是HOME划成20G时,正好没有使用有坏道的空间。

安装后UBUNTU分区情况(按网上教材分的)
1.根分区 挂载点 / 20G
2.引导分区 挂载点 /BOOT 100M
3.交换分区 SWAP 2G
4.用户分区 挂载点 /HOME 20G

余下安装过程非常简单。

接下来就是设置网络和中文环境。一切都比较顺利,就是更新的时候出了点问题,默认的下载源慢的要死,中文环境下了N长时间都不动,然后网上找资料换CN99,但是27号据说CN99的源有问题,再换了个杭州的源后顺利解决,速度非常快!

设置3D效果,UBUNTU自动下载安装了我的7300GT 3D驱动。

但是,当我回到 XP的时候,发现我的硬盘B上的H和I两个NTFS分区看不见了。

可能是有坏道的存在,我的UBUNTU居然经常死机??昨天在用UBUNTU自带的MSN软件(名字忘了)居然死机?邮件客户端操作预览速度也很慢,而且目前我还没掌握该客户端防垃圾邮件的技巧。按网上的设置了一下,好像没有成功。
今天用FIREFOX安装FILASH插件的时候,居然也死了,真是晕倒!!
另外就是系统无响应,鼠标可以动,但点什么都没反应。论坛上看到有其他朋友也出现这个现象,有人推荐重新下载安装驱动,还没试过!

由于经常死机,不敢说UBUNTU有问题,怀疑坏道影响,决定删除UBUNTU,准备拿个新的硬盘重新安装。

按照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66401&start=0&sid=35b5981bddcfaebbac9b594ceacbc93c
删除了UBUNTU,

用CD启动UBUNTU,删除所有的非windows分区 。重启进入XP,还是看不到H和I两个NTFS分区,硬件管理里面只能看到A硬盘,看不到B硬盘。

用XP安装盘重启,进入安装界面,能看到两个硬盘和正确分区,把空余空间划分成J分区,NTFS格式。退出重启XP,依然看不到硬盘B。

请问,我怎样才能找到B硬盘!?
我需要尽快把它找到,把资料COPY出来,然后换新硬盘安装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