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esktop cd 安装Ubuntu 6.06 rc的感觉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kuerbt
帖子: 305
注册时间: 2006-04-13 13:53

使用desktop cd 安装Ubuntu 6.06 rc的感觉

#1

帖子 kuerbt » 2006-05-30 13:22

本来想等到正式版release之后,再享受Ubuntu;但是,还是等不得了,先下载了一个rc版本的desktop cd,启动,安装。
下面谈一下不爽的感受:
1. 关于分区的过程,由于,我想单独分出一个/home区,可是开始忘记了,于是,在“前进”“后退”的按钮中反复了几次,但是新增的分区还是没有给mount上。这个地方应该算是一个bug
2. 在安装grub时,没有任何提示,估计是直接安装到mbr上了,不知道它能不能把硬盘上已经安装了的xp管理起来?我没有敢直接在硬盘上实验,这次安装是在vmware中进行的。不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不会存在问题?
3. 安装开始选择语言时,我选择了中文,在后来安装语言包时好像上网下载了一些数据包。我们公司的网速比较快,所以没有太慢的感觉,这一点希望能够得到明白人的确认。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安装简体中文版了。从这个角度说,在中国推广Ubuntu可能会增加难度
4. 说句实在话,缺省的设置的字体实在是太简陋了,对推广Ubuntu也会增加障碍。其实,我的要求不是很高,Dubuntu的字体就够我用的。(开始怀念起Dubuntu了。可惜,只出了个beta3)

这就是我使用Desktop CD安装的感觉。
下面想再试试Alternate CD安装是不是可以爽一些。
macaco
帖子: 36
注册时间: 2006-04-13 11:22

#2

帖子 macaco » 2006-05-30 14:32

缺省字体应该就是uming,这都不能让你满意的话估计就得用非授权的simsun了吧
kuerbt
帖子: 305
注册时间: 2006-04-13 13:53

#3

帖子 kuerbt » 2006-05-30 15:05

在哪里可以看到缺省字体是什么?
从system->font下面看到的是字体都是Sans/Serif之类的。可选项中也没有uming。
难道还要单独安装uming?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