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正常登录到桌面,请帮忙。谢谢!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OhMyGod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6-08-09 14:01

我无法正常登录到桌面,请帮忙。谢谢!

#1

帖子 OhMyGod » 2008-11-12 12:57

我使用的帐户是以前一直使用着的,没有异常。桌面配置也很普通,开启了普通的窗体特效,因为机器是eeepc,显卡不强。所以没有3D加速驱动。
一直使用正常。
我前一天卸载了abiword,gnumeric,换成永中office,(原来的openoffice.org因为太慢太大,一开始就卸载了),其它没有做什么修改。当时重启也没什么异常。
今天登录到桌面后,发现打开gnome-term窗口总是会死掉(变成暗色,不响应),然后桌面的工具栏跟着死掉(不再刷新)。此时用以前设的快捷键还能启动程序。但用三键重启xwindow以后登录进来就只看到光溜溜的桌面左上角一个白窗体,然后就不动了。
这种白屏的情况我还以为是显卡设置问题,但检查后发现不是,而且重启可以进入桌面(我是设置的自动登录到桌面),只是每次重启xwindow就会白屏。我把帐户根目录里的隐藏目录和隐藏文件几乎都清掉了,仍然无法恢复。
我重新创建了几个帐户,很多次测试后发现新用户一般都能正常登录到桌面,但等我做过一些操作后(我只做了用户和组的设置,给这个新用户分配权限,或者把新用户的根目录改到那个不能工作的用户的根上,再把根目录下所有文件的权限转给它,诸如之类的,)不是每次都异常,但基本上很快就都不行了。
我觉得奇怪的是我根目录里经常会有一个.gvfs目录,权限都是?,删除不掉。所以我重装了gvfs,nautilus(它依赖gvfs).现在没有问号了,但桌面问题没解决。

我的机器不同处就是,我的硬盘空间有限,没有建交换分区,现在还有不到1G空间。
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怎么解决?谢谢了。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