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e 光盘镜像硬盘安装后GRUB的修复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boliang319
帖子: 50
注册时间: 2006-03-17 20:06

alternate 光盘镜像硬盘安装后GRUB的修复

#1

帖子 boliang319 » 2006-06-03 23:11

我使用alternate光盘镜像硬盘安装6.06成功,但是安装过程中grub的安装出错。
所以,安装完成后需要重新安装grub。

进入6.06的方法是使用硬盘安装时位于windows分区的grldr,手工输入启动参数。
具体过程可以参看:
viewtopic.php?t=16398

接下来重新安装grub:

首先,确认你已经安装了grub包,可以使用 “sudo apt-get install grub”。
如果安装成功则你就有grub开头的很多命令了。
然后,安装 grub到你硬盘的mbr,命令是:“sudo grub-install /dev/hda”
接下来,编辑/boot/device.map。确认“(hd0) /dev/hda”是文件的第一行
最后,手工编辑/boot/grub/menu.lst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