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从5.10到6.06升级问题及Bug。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networker
帖子: 419
注册时间: 2006-02-06 21:06
来自: Shanghai,China
联系:

[分享]从5.10到6.06升级问题及Bug。

#1

帖子 networker » 2006-06-14 10:43

那天心血来潮看到好多人用上了6.06的我也顺便升了一下。但是问题一个跟着一个:

代码: 全选

1.磁盘空间不足,导致了升级了一半失败。
  解决方法:注意自己的磁盘空间,如果半途没升级完这样解决:dpkg --configure -a;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upgrade(重新配置再升级)这里只是提供思路,具体的看情况而定。
2.无法登陆X
  你可以把~.kde*或者是.gnome*改名字(注意备份自己的资料)
3.fcitx输入法(可能是Bug)
  我原先用的是fcitx后来自动升级的时候它给装了skim。我想把它删除,但是它说有依赖关系删除不掉我就没理它。我就删除fcitx。但是问题来了。一删除就无法登陆X。无论是kde还是gnome都不行。装上了又好了。
sudo apt-get install libapt-pkg-perl
sudo im-switch -s fcitx
这是选择输入法的。找到了解决方案。
4.个人配置保存问题
   每次配置好了一重起原来配置就没了。后来发现它和fcitx输入法有关。大家注意一下3.4两条。
5.声音问题
  开始我的内核没升上来,没有声音。我建议大家如果升级了没有声音可以用uname -r看下你的内核版本号。更新好了的是2.6.15-23-686如果没有升级好就回到步骤1,继续升级。
6.字体问题
  6.06的版本字体总觉得怪怪的。把它改成simsun的了。
7.firefox and opera
  这2个浏览器我都装了。打开一看里2.6.15-23-686面的字体好难看。找到论坛上的说明。这里就不帖地址了。大家找下。
8.openoffice(好象和scim有点关系)被卸载掉了
  我看了看整个系统里面的openoffice被删除了。需要重新安装。
花了2天的时间遇到了上面问题,写出了解决方案。希望能帮助大家。如果大家有好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帖出来一起分享。
上次由 networker 在 2006-06-14 18:00,总共编辑 1 次。
networker
帖子: 419
注册时间: 2006-02-06 21:06
来自: Shanghai,China
联系:

#2

帖子 networker » 2006-06-14 17:10

后來撥現原來X不止是这样的,而且需要重新安装,里面的包已经损坏了。
sudo apt-get install kubuntu-desktop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