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输入法搞定后的想法

为当前最终发行版之前的所有版本提供支持
adsehzq
帖子: 73
注册时间: 2006-06-24 17:56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讨论]输入法搞定后的想法

#1

帖子 adsehzq » 2006-06-30 12:18

经过了一天的努力,终于将输入法搞定了,原来按照论坛上的安装指导和快速设置指导上的方法搞过一遍,输入法是能用了,但是只能在编辑文档中输入,在网页中却不能输入中文,没办法,在论坛上找方法,查找,尝试,再查找,再试,结果现在搞好了,我还是一头雾水,怎么就好了?究竟是搞了啥?已经忘了!
呵呵,可能是我比较笨,这个东西实在是花了我很大的精力,可能是老了!
在搞的过程中,我一直有些话闷在心里,这个东西怎么还要搞!一个操作系统装上以后,文字显示,基本输入法这两个是用户最基本的要求,至于安装各种应用软件,网络更新这些都是后话了,可以说你喜欢就更新,就安装不同的软件,不喜欢,没有必要就不动了,安心用着吧。
这时候可能会有网友起来反驳了,linux本来就不是为桌面系统而生的,命令行的效率有多高,你不会弄是因为受到windows的习惯所累,甚至有人说,一个人选择使用linux的,期间他受到痛苦和打击完全是自找的!
这些言论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说到这我得现说明一下我使用linux的初衷,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不想用盗版,我用的windows不是盗版,但是我用的office是盗版,其他一些软件也是盗版,每每听到老美在指责我们不尊重知识产权,打击盗版不力,我感到很难受,在中国盗版横行的原因有很多,我看到有很多人都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来给自己辩解,但是他们没有从根本上认识到自己是侵权了,犯法了!我不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的,我是没有钱,我用不起只好找免费的用了,linux就这样用上了。回到说linux的问题,无论linux是如何的好,但是最基本的工具是不应该让人费心去搞的,就像中文系统里头的文字显示和中文输入法,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一个英文系统英文显示有问题,不能输入英文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我不是在埋怨各位免费给我们开发系统的程序员,他们都是一些让人尊敬的人,但是linux想要在现在的基础上有所发展,提高易用性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很多问题的解决方法都是比较简单的,那为什么不开始就搞好呢?特别是输入法这种问题!
好了,发了一堆牢骚,真是很无奈,我一直认为系统、软件只是个工具,把大量时间和精力放在了安装上面,实在是得不偿失的,即使你将这些问题搞定了,那只表明你已经开始适应用linux的,就像你开始会装windaows那样,但是你用这个工具干了些什么事,创造了什么东西?这个才是最关键的东西,这个才是需要我们花时间的东西,有意义的东西!也是一般用户最希望的到的东西。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欢迎拍砖!
:lol: :lol: :lol:
头像
sigma
帖子: 439
注册时间: 2006-06-01 22:45
来自: Fujian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2

帖子 sigma » 2006-06-30 12:51

看来输入法的确是一个问题
6.06延期了那么久,看来还是没有解决最根本的问题阿
这方面应该向novell,redhat学习
被时间羁绊,被邪恶包围……空气稀薄
zxx007
帖子: 217
注册时间: 2006-04-29 15:4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3

帖子 zxx007 » 2006-06-30 21:04

为什么都说输入法难搞?
难道你们 不是用的中文?
系统的语言支持设成chinese,默认语言设成中文自动就装scim(输入法了呀)
难道你们 的不是这样?
头像
Quenho
帖子: 29
注册时间: 2006-06-24 3:3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4

帖子 Quenho » 2006-06-30 21:34

zxx007 写了:为什么都说输入法难搞?
难道你们 不是用的中文?
系统的语言支持设成chinese,默认语言设成中文自动就装scim(输入法了呀)
难道你们 的不是这样?
我是這樣安裝的
請問您選擇了中文以後
安裝的過程中installer是否需要花費一段時間下在語言包?
头像
bricksun
帖子: 85
注册时间: 2006-05-13 8:17
来自: 比京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5

帖子 bricksun » 2006-06-30 21:37

严重同意楼主
为什么输入法和那么多程序都发生冲突呢? N年前用过Redhat 6中文版,安装后直接就可以输入中文,而且字体也很美观。现在却还需要花费这么多精力配置,有些不可理解。难道不可以从其他版本移植过来么?
头像
websnail
帖子: 270
注册时间: 2006-06-01 12:42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6

帖子 websnail » 2006-07-02 21:25

我一装完就吧SCIM给咔嚓了,Fcitx好用多了,也没那么多冲突。
zxx007
帖子: 217
注册时间: 2006-04-29 15:43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联系:

#7

帖子 zxx007 » 2006-07-03 7:29

Quenho 写了:
zxx007 写了:为什么都说输入法难搞?
难道你们 不是用的中文?
系统的语言支持设成chinese,默认语言设成中文自动就装scim(输入法了呀)
难道你们 的不是这样?
我是這樣安裝的
請問您選擇了中文以後
安裝的過程中installer是否需要花費一段時間下在語言包?
用dvd光盘
prolj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06-07-03 5:4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8

帖子 prolj » 2006-07-03 10:23

scim装了,可是没有中文输入。就是无耻的喜欢微拼,就用scim
adsehzq
帖子: 73
注册时间: 2006-06-24 17:56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9

帖子 adsehzq » 2006-07-03 10:29

websnail 写了:我一装完就吧SCIM给咔嚓了,Fcitx好用多了,也没那么多冲突。
好像删除scim会有后患,这个东西关联的包太多!

scim正常使用后也挺好使得!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送出感谢: 4 次
接收感谢: 256 次

#10

帖子 eexpress » 2006-07-03 11:40

scim被系统玩了。系统的输入法配置方式改过几次。现在的就是需要scim-qtimm和im-switch而已。
只要有这些,肯定正常。
● 鸣学
头像
Quenho
帖子: 29
注册时间: 2006-06-24 3:34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1

帖子 Quenho » 2006-07-06 15:12

zxx007 写了:
Quenho 写了:
zxx007 写了:为什么都说输入法难搞?
难道你们 不是用的中文?
系统的语言支持设成chinese,默认语言设成中文自动就装scim(输入法了呀)
难道你们 的不是这样?
我是這樣安裝的
請問您選擇了中文以後
安裝的過程中installer是否需要花費一段時間下在語言包?
用dvd光盘
我用的是cd哦
那不用dvd怎么办?
wukw
帖子: 107
注册时间: 2006-07-13 16:51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2

帖子 wukw » 2006-07-28 8:05

觉得有点莫名其妙,我安装好6.06直接就在网页上提问了,一点问题没有阿。我也是首次安装并使用ubuntu哦!!

现在越来越开心,ubuntu真的很方便,apt-get又是如此的爽,估计能代替90%以上 的windows工作了。其实除了一部分游戏和特殊的行业软件,linux没有什么作不了的事情,而且免费还更加稳定。
nadbp
帖子: 22
注册时间: 2006-07-19 21:35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3

帖子 nadbp » 2006-07-28 19:34

我的输入法在网页那还是不能用 上面都哪位搞定了 给详细讲一下呗
ringsu
帖子: 20
注册时间: 2006-07-20 8:29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4

帖子 ringsu » 2006-07-28 20:03

我刚装了ubuntu6.06
装完后连输入法都不懂得启动,看过快速指导,还是弄不上去,现在只能在windows上上网呢!~!
郁闷中!~!~!
能说一下详细的操作吗?
最好有截图,先谢谢啦!~!~!
jylin
帖子: 68
注册时间: 2005-12-18 23:17
送出感谢: 0
接收感谢: 0

#15

帖子 jylin » 2006-07-30 2:03

ringsu 写了:我刚装了ubuntu6.06
装完后连输入法都不懂得启动,看过快速指导,还是弄不上去,现在只能在windows上上网呢!~!
郁闷中!~!~!
能说一下详细的操作吗?
最好有截图,先谢谢啦!~!~!
同感 郁闷中! 

搞了半天,SCIM的五笔输入法也调不出来,一个字也打不上来。那位高人能详细的说一下操作吗?

还有Fcitx输入法要怎么装?
回复

回到 “老旧版本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