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SESU Fedora Ubuntu 64位兼容32位对比!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ufoqhmdt
帖子: 67
注册时间: 2009-02-16 15:24

探讨SESU Fedora Ubuntu 64位兼容32位对比!

#1

帖子 ufoqhmdt » 2009-05-14 10:27

Fedora: 默认把32位库安装在 /usr/lib,64位安装在 /usr/lib64,其中能共用的就做符号联结到 /usr/lib 下.不过我个人没有使用fedora 64位 一直使用32位!所以无权发表更多意见,但是据各方面显示现在fedora是现在linux阵营中软件兼容性做的最好的!

SUSE:因为我一直在开发.net和java!当时知道novell在开发mono.所以就转向了suse!从2年前就开始使用64位系统!到现在无论是安装一般的程序还是从DVD中自带的程序都还没有遇到架构不兼容的问题!所以个人很喜欢SUSE的64位兼容32位的能力!

ubuntu:ubuntu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系统.在国内也是拥有最好社区的系统.转向ubuntu是因为她率先开发了MID系统.而且国内的smart Q5是使用ubuntu MID的.现在入手以后已经开始研究ubuntu 2周了!但是ubuntu 64位兼容问题是最让我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居然64位自带DVD中的大多数软件都不能安装.而SUSE我完全安装了DVD中几乎所有软件.ubuntu提示不适合当前架构.

windows:
64位Windows提供了一个多功能平台,该平台在 Windows 64 (WOW64) x86 仿真层上使得Windows将新的 64 位应用程序和当前的 32 位应用程序集成在一起。WOW64 子系统将 32 位应用程序与 64 位应用程序隔离,以防止发生文件和注册表冲突。支持控制台应用程序和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还支持服务应用程序。该系统为诸如剪切、粘贴以及 COM 之类的场景提供跨 32 位应用程序和 64 位应用程序间边界的互操作性。
但是,32 位进程无法加载 64 位DLL,而 64 位进程也无法加载 32 位 DLL。这一设计思路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在系统分区目录下,除配备了过去的Program Files 目录外,还有一个在32位Windows XP没有的目录:Program Files (x86),有两个这样的文件夹不管是64位Windows XP自带的程序还是用户自行安装的程序,首先需要通过系统的检验,只要是32位的,都安装到Program Files (x86)目录,只要是64位,安装到Program Files 目录。我自己的64位绝大多数32位都能运行.除少数杀毒软件等!特别是现在的windows 7 64位个人感觉兼容性非常优良.


因为个人ubuntu使用年限最低!可能在很多方面还有一些不适应!希望各位在我个人经验的基础上加以补充和指正!或者提供相关解决方案!以便推动64位系统发展!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