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为什么有些软件以root身份启动无法显示中文?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XDG3669
帖子: 380
注册时间: 2006-07-10 22:50

[问题]为什么有些软件以root身份启动无法显示中文?

#1

帖子 XDG3669 » 2006-07-23 10:50

为什么有些软件以root身份启动无法显示中文?


我的系统安装是这样的:

启动硬盘安装方式,在选择界面语言时选择“美国式英语”,以后在区域选择时选择“other”,再选择“china”,以后像正常一样安装,(如果在一开始就选择简体中文,安装以后gnome界面是英文!).

安装后调整:在系统选项里选择“中文",默认语言选择中文,!这样系统界面、登录界面全是中文!

这样后,近来启动MC文件管理软件和VIM时发现:以用户$启动时可以正常显示中文,但是用sudo su命令转为#root身份启动时:MC菜单是英文,里面的中文文件名是乱码,vim里面中文内容是乱码!


不知这样的问题是不是设置的问题?如果是怎么改?

请大家指点!谢谢。
XDG3669
帖子: 380
注册时间: 2006-07-10 22:50

#2

帖子 XDG3669 » 2006-07-24 7:26

自我解决问题!我认为还是在各个软件的设置问题,要设置使用utf-8编码。也许是系统要在这方面更完美点!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