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m在浏览器里用不了,xmms显示不了中文,点了main window后自动消失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powerhql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6-08-29 1:25

scim在浏览器里用不了,xmms显示不了中文,点了main window后自动消失

#1

帖子 powerhql » 2006-08-29 1:45

周六日我装了Ubuntu 6.06英文版,有几个大问题:
1.输入法scim启动不了,只能每次在gedit中点右键,选择Input Method才会出来,而且只能在gedit里用,在浏览器、gaim等别的程序里怎么弄都用不了。我已经下载了Chinese Support的语言软件包,安装成功了,并试过在终端输入
sudo fontconfig-voodoo -f -s zh_CN
没什么反应。build-essential我也安装过了。究竟怎么回事?怎么解决啊?

2、我通过Synaptics安装了xmms,用来听歌但是显示不了中文,歌名全是乱码。而且点了main window(ALT+W)后自动消失,但是歌还在放 :shock: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3、大家看片是否都用MPlayer,下载了MPlayer等软件之后,能不能用Synaptics安装的?不能又怎么装?通过Synaptics下载安装的类似“暴风”的看片软件有什么?

4、开机时GRUB有两个重复的Ubuntu 6.06-I386 及其Recovery Mode,点哪个都是一样的,不知道是不是我装了两遍所造成了这样的后果?但我记得安装第二遍时我选了Reformat的,按理没事吧?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会这样?怎么解决?

谢谢各位!能解答的,请回贴,没空的也请给我转贴或者链接,小弟不胜感激?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