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命令行界面配置蓝牙使之能向手机发送文件?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ljsheng
帖子: 1
注册时间: 2009-10-13 23:05

怎样使用命令行界面配置蓝牙使之能向手机发送文件?

#1

帖子 ljsheng » 2009-10-13 23:11

用图形界面通过蓝牙向手机发送文件我已经调试通过了,但是怎样通过纯命令行来做到这一点呢?
我在网上搜了很多资料,但在ubuntu9.04下都调试不通过。
9.04取消了hicd和hicd.conf,因此没办法配置PIN。
请知道的大虾指点迷津,或给个思路或链接都行!感谢!
poet
帖子: 2841
注册时间: 2006-09-11 22:47

Re: 怎样使用命令行界面配置蓝牙使之能向手机发送文件?

#2

帖子 poet » 2009-10-14 9:26

linux 中蓝牙的库,使用的是 d-bus 接口。而 d-bus 接口要求主程序必须有一个事件消息循环。通常来说,只有图形界面的程序才会具有事件消息循环,因此蓝牙功能只能在图形界面程序中使用,无法在命令行中使用。

当然,实际上命令行程序也是可以实现的。例如那种带界面的命令行,(象mc, aptitude 之类的),或者那种通过与服务程序交互型的命令行。——当然有人写过这个,只不过目前没有人发布过这样的程序。

蓝牙协议本身的异步特性决定了很难使用一个单独的命令行访问蓝牙功能。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