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包不能卸载,求助!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bcliu
帖子: 19
注册时间: 2006-02-27 17:10

软件包不能卸载,求助!

#1

帖子 bcliu » 2006-09-01 18:25

下载了个文泉驿的deb包,不能正确安装,现在删也删不掉了。
sudo apt-get remove -f xfonts-wqy后,出现以下错误:
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正在分析软件包的依赖关系树... 完成
下列软件包将被【卸载】:
xfonts-wqy
共升级了 0 个软件包,新安装了 0 个软件包,要卸载 1 个软件包,有 0 个软件未被升级。
有 1 个软件包没有被完全安装或卸载。
需要下载 0B 的软件包。
解压缩后将会空出 5390kB 的空间。
您希望继续执行吗?[Y/n]
(正在读取数据库 ... 系统当前总共安装有 102898 个文件和目录。)
正在删除 xfonts-wqy ...
usage error: unrecognized option
Usage: update-fonts-dir DIRECTORY ...
update-fonts-dir { -h | --help }
This program is a wrapper for mkfontdir(1x) that is primarily useful to Debian
package maintainer scripts. See update-fonts-dir(8) for more information.
Options:
-h, --help display this usage message and exitdpkg:处理 xfonts-wqy (--remove)时出错:
子进程·post-removal script·返回了错误号·2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xfonts-wqy
E: Sub-process /usr/bin/dpkg returned an error code (1)

请大侠指点
头像
eexpress
帖子: 58428
注册时间: 2005-08-14 21:55
来自: 长沙

#2

帖子 eexpress » 2006-09-01 22:27

错误号·2
是比较严重的了

系统正常不?如果正常,可以搜索下卸载再重装apt-get的方法。
● 鸣学
FangQ
帖子: 240
注册时间: 2006-03-05 13:50

#3

帖子 FangQ » 2006-09-02 0:34

could you please this message to
Carlos (carlosliu<at>users.sourceforge.net) and Cai Qian (caiqian<at>debian.org) as a bug report?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