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加密个人文件夹的问题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Bill Lee
帖子: 598
注册时间: 2009-09-19 20:50

还是加密个人文件夹的问题

#1

帖子 Bill Lee » 2009-11-07 20:14

上次问了这个问题,被拉到了归档区。这次仔细的查看了,有更多的信息了
首先,我用DVD的文本模式安装了9.04,安装时选择了“加密个人文件夹”
现在,我想解密。但上次发贴问了,但没人知道
后来,我用recovery mode的root模式,用ls /home/billlee得到以下输出:
Access-Your-Private-Data.desktop
README.txt
再cat README.txt
THIS DIRECTORY HAS BEEN UNMOUNTED TO PROTECT YOUR DATA.

From the graphical desktop, click on:
"Access Your Private Data"

or

From the command line, run:
$ ecryptfs-mount-private
不过当时忘了cat Access-Your-Private-Data.desktop了。下次我再去看看
而以billlee用户正常登录时,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操作就可以访问~下的内容。
以billlee用户正常登录时,执行mount得到的输出中有
/home/billlee/.Private on /home/billlee type ecryptfs (ecryptfs_sig=f979e86595ab679a,ecryptfs_fnek_sig=fb2bc20ad14a10cb,ecryptfs_cipher=aes,ecryptfs_key_bytes=16)
gvfs-fuse-daemon on /home/billlee/.gvfs type fuse.gvfs-fuse-daemon (rw,nosuid,nodev,user=billlee)
其中~/.gvfs是一个空目录
~/下还有一个符号链接的目录.ecryptfs,链接目标为:/var/lib/ecryptfs/billlee
执行ls ~/.ecryptfs结果如下:
auto-mount auto-umount Private.mnt Private.sig wrapped-passphrase
其中cat Private.mnt
/home/billlee
而auto-mount auto-umount wrapped-passphrase都既不是文本文件,又不是可执行文件,是未知文件类型
这些就是我能得到的相关信息了,请高手帮我看看怎么才能彻底解密呀?
aMule 2.3.1 is coming...
真正动态的 amule-dlp is coming...
本人帐号在2011年1月被盗,在2011年1月3日17:19到2010年1月6日13:34之间本帐号发的一切帖子、短信等与本人无关!
amule-dlp 开发动态
amule-dlp on Google Code
WebArchiver - 基于 wget 的网页归档工具(PyQt4 GUI 前端)
Linux 2.6.34 编译笔记
头像
fpoint
帖子: 112
注册时间: 2008-12-29 21:16
联系:

Re: 还是加密个人文件夹的问题

#2

帖子 fpoint » 2009-11-09 13:54

http://blog.lizhenyu.com/2009/11/05/%E6 ... %E5%BD%95/


论坛中也有回答,搜索一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