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问题]我只是学习Ubuntu要怎么分区合理,home和usr该多大好?

发表于 : 2006-09-12 1:32
Joseph.Lea
查找到关于分区的介绍为:
/
根目录,唯一必须挂载的目录。不要有任何的犹豫,选一个分区,挂载它!(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有2G的容量应该是够用了。当然了,很多东西都是多多益善的:)
swap
交换分区,可能不是必须的,不过按照传统,并且照顾到您的安全感,还是挂载它吧。它的容量只要大于您的物理内存就可以了,如果超过了您物理内存两倍的容量,那绝对是一种浪费。 这个很重要,不分就不能完成系统的安装。
/home
前面已经介绍过了,这是您的家目录,通常您自己创建的文件,都保存在这里,您最好给它分配一个分区
/usr
应用程序目录。大部分的软件都安装在这里。如果您计划安装许多软件,建议您也给它分配一个分区


按照这上面说的,如果我的ubuntu只是用来先熟悉这个系统的话(也就是只安装调配软件,不保存影音文件)是不是/home可以分很小,而/usr和/应该分大一些。

我的机器配置是1.5G的CPU,512M的内存,40G硬盘,我打算用9.25G(如果需要可以适当加大)来学习Linux,要怎么分区好?大家帮忙推荐一下。
注意:我只是用来学习Linux(也就是只安装调配软件,不保存影音文件)。

发表于 : 2006-09-12 1:55
zhuqin_83
新手可以只分:
/ 5个G差不多
swap 大小随便你,一般512MB足够

如果想多分几个,可以:
/boot 100MB
/ 1G
swap 512MB
/home 1G
/var 1G
/usr 5G+
其他的随便自己挂载

发表于 : 2006-09-12 14:15
hanamau
简单点

swap 大小随便你,一般512MB足够
/ 剩下的全给它
嘿嘿~~~ 不用这么麻烦拉~`

发表于 : 2006-09-13 1:32
linuxoser
我的home原来1G,搞了一个月左右,发现不够用了!现在觉得2G比较好

发表于 : 2006-09-13 1:43
zhuqin_83
我的/home只是存放配置文件的。不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