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手安装问题--挂载XP分区和scim

系统安装、升级讨论
版面规则
我们都知道新人的确很菜,也喜欢抱怨,并且带有浓厚的Windows习惯,但既然在这里询问,我们就应该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泼冷水、简单的否定或发表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帖子。乐于分享,以人为本,这正是Ubuntu的精神所在。
回复
sanz
帖子: 1010
注册时间: 2006-09-29 5:11

全新手安装问题--挂载XP分区和scim

#1

帖子 sanz » 2006-09-29 5:24

首次接触LINUX,XP下ubuntu lts双启动。安装过程糊里糊涂的,现在无法清楚回忆细节。反正是英文界面,中文支持要网上装,花了1小时。目前有以下问题:
1、xp分区disk目录里显示已经挂载,但是没有root权限读取。而在terminal里sudo后可list。fstab里没有xp分区信息。搞不懂。(已经解决,原来没有root权限,后来知道 可以sudo su,取得权限,在terminal下运行gedit修改fstab成功挂载 。)
2、SCIM安装后在firefox下无法用ctrl-space调出,在编辑器里要用右键点选scim模式后才可以,但firefox下没有右键选项。
3、网络打印机(xp下)已经安装,但是无法打印。显示有job等待,然后又没有了。可是打印机没有反应。(知道原因了,hp3840驱动不支持网络打印机 )
chenzhouc
帖子: 131
注册时间: 2006-08-28 16:52
来自: 上海外国语大学

#2

帖子 chenzhouc » 2006-09-29 10:42

不知道lz是怎么安装的顺序阿,个么你是安装的英文版的咯?不知道英文版的时候SCIM有没有什么问题呢,我的中文版的就是默认装的,很好用的。要不你试试小企鹅输入法?
Sunken Boot
回复